新浪湖南

男子离婚后前妻户口不好迁 新女友拒领结婚证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6 10:21:40

    2011年12月30日16:07,市民周阿姨拨打热线:

  我儿子离婚3年了,最近准备和女友领结婚证,可他前妻的户口还没有迁走。没迁户口,新女友就不肯领结婚证,可我们都不知道儿子前妻的户口可以往哪迁,能帮我们问问吗?

  家住长沙市天心区长坡社区的周阿姨,最近一直在为儿子的婚事发愁。

  2001年,周阿姨的儿子汤先生和前妻结婚,婚后生了一个儿子。随后的几年里,夫妻俩一直吵吵闹闹,日子过得并不愉快,两人终于在2008年10月办理了离婚手续。

  离婚后的前两年,汤先生一直单身。直到一年前,他有了现在的女友。5个月前,汤先生向女友求婚,女友答应了。就在两人准备领结婚证的日子里,女友发现,汤先生作为户主的户口本上,还有两个人,一个是他的儿子,一个是他的前妻。

  看到前妻的户口还在户头上,女友很不高兴,也因此不愿去领结婚证了,虽然她也知道男友已经离婚三年。当女友的家人得知这个消息后,也提出说,汤先生前妻必须把户口迁走,否则就不结婚了。

  虽然很为难,但汤先生说,自己能理解女友和她的家人。前妻是岳阳的,跟汤先生结婚后,就把户口迁到了长沙市,还享受了社区低保。

  汤先生说,以前自己也没有处新对象,觉得这个户口放在一起也无所谓,所以没让前妻把户口迁走。现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他还是希望前妻把户口迁走,于是联系了前妻。

  对于迁户口的事,前妻龙女士很是为难。她说,自己在长沙没有正式工作,也没有房子,如果把户口迁出来没地方可落户。儿子还在上学,她不愿意将户口迁回岳阳老家。她觉得,自己的户口挂在前夫家,并不会影响他们现在的生活。

  考虑到汤先生的情况,龙女士只好答应说,等儿子期末考试后就去办理。她说,去派出所问了两次,仍然不知道该怎么迁户口。记者黎棠 实习生傅秋香

  [部门回复]

  在长沙落户的几种方法龙女士暂时都不符合条件

  如果龙女士要把户口迁出,究竟要怎么落户?我们咨询了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支队户口审批科,工作人员说,在长沙落户,可通过买房、落在单位集体户口两种方法。像龙女士这种情况,可落在前夫家的户口上,把关系调整为非亲属就可以了。如果非要迁出去,必须满足投靠亲友的条件,如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这三种,而这些条件龙女士都不符合。

  龙女士的户口能不能落在所在社区?她户口所在地的天心区裕南街派出所工作人员说,也不行,因为所有户口都必须是实有人口落户,不能空挂户。

  考虑到龙女士享受低保和儿子读书的问题,市局户口审批科的工作人员说,会把这一情况向上汇报,和分局取得联系后,看能不能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对于龙女士户口迁移的问题,我们还会继续关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农业厅原厅长曾遭情人勒索
  2. 2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3. 3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4. 4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5. 5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8. 8男子为博女友一笑一晚砸盗五台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