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取款机前电动车被盗 民警市民一起追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6 08:56:24

  本报长沙讯 市民银行取款,将电动车停在银行门口,没拔车钥匙,小偷乘虚而入,正当小偷骑着电动车行驶千余米,以为已经“安全”时,紧随其后的巡警、失主和群众联手将其抓获。昨日,芙蓉区巡警大队通报这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

  1月3日下午1时许,家住芙蓉区锦泰家园的市民胡先生带着7岁的女儿,到人民东路方舟大厦楼下招商银行自动柜员机取款,将电动车停放在银行门口。胡先生觉得取款不用多久,便没拔车钥匙,并叮嘱女儿帮他看一下电动车。

  几分钟后,女儿却跑到胡先生身边来了,胡先生便到银行门口看了一下,正好发现一个穿黑色衣服的男子骑着他的电动车,沿德政园街往北逃跑。胡先生随即拦下一辆摩的,往男子逃跑的方向追赶,并拨打110报警。

  芙蓉区巡警大队13号车赶到现场,民警卢林峰、吴应利追至二环线人行天桥建设银行前时,发现偷车的男子开得很慢,并在建行前面停了下来。原来,胡先生的电动车快没电了,开不快。同时,据事后嫌疑人供述,当时电动车开出了千余米,他以为已经安全了,便停了下来,“不知道后面有人在追”。

  胡先生和民警见男子停了下来,便大呼“抓小偷”,天桥上一名路过的市民闻声帮着一起追。胡先生下了摩的,一把将盗窃嫌疑人拉下电动车,并在民警和市民的帮助下追回被盗的电动车。男子一见架势不对,便向胡先生求饶:“你放了我,赔你5000块钱。”

  经审讯,嫌疑人赵西武,芙蓉区东茅街人,曾因多次吸毒和扒窃被公安机关处理。目前,赵西武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芙蓉区巡警提醒广大车主,车辆要停在有人看守的地方,同时一定要记得加锁,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如发生被盗事件要及时向警方报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农业厅原厅长曾遭情人勒索
  2. 2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3. 3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4. 4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5. 5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8. 8男子为博女友一笑一晚砸盗五台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