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元旦起统一提高工伤保险基准费率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07 08:42:49

    本报12月6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我省将统一调整工伤保险基准费率。新规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实施,各用人单位工伤保险缴费费率从新规定实施之日起按基准费率执行。    

    按照新规定,省本级参保单位的工伤保险基准费率按以下标准执行:用人单位属一类(风险较小)行业的,工伤保险基准费率为1%;用人单位属二类(风险中等)行业的,工伤保险基准费率为2%;用人单位属三类(风险较大)行业的,工伤保险基准费率为3%。三类行业基准费率分别比调整之前提高了0.5%、1%、1%。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市州应当根据本地工伤保险费使用、工伤发生率、职业病危害程度等情况,按照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则,对本统筹地区工伤保险基准费率进行相应调整。

    ■记者 秦慧英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明启用
  2. 2今日“大雪”我省降温8-10℃
  3. 3专家称六档年终奖“未必多发多得”
  4. 4长沙体育公园规划9年未动
  5. 5株洲原经适房公司经理受贿获刑12年
  6. 6郴州破获亿元特大假酒案
  7. 7“华莱士”负责人打伤74岁顾客
  8. 8男子50码大脚20年难寻鞋
  9. 9粗心准妈妈上厕所将宝宝生在便池里
  10. 10株洲18岁学生撞人致死逃逸照样上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