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盗窃案频发 电线和炒锅都被偷(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07 07:42:15
 昨日,广厦新村D1栋一楼屋檐下的四根电线被剪断,十余家门面因停电无法营业。图/记者辜鹏博 昨日,广厦新村D1栋一楼屋檐下的四根电线被剪断,十余家门面因停电无法营业。图/记者辜鹏博
 商店门口一烟柜里面的散香烟全部被盗,剩下一些零钱和硬币。图/记者陈斌 商店门口一烟柜里面的散香烟全部被盗,剩下一些零钱和硬币。图/记者陈斌

    广厦新村D1栋,10家门店的电线被剪,一家粉店门口的炒锅也被偷走;

    清水塘路附近,一家商店卷闸门的4把大锁被剪断,店内的香烟、现金以及老板娘的3台手机被盗走。

    这是昨天发生在长沙的两起盗窃案。年关渐近,小偷们也越发“活跃”起来,市民居家、出行都应更加小心。

    “行家”来了10户门店电线没了

    本报长沙讯  昨天上午9点多,已是开门营业时间,广厦新村D1栋的10户店面大门紧闭——就在昨日凌晨,小偷将这些门店的电线剪断。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附近一家粉店放在门口的炒锅也未“逃过一劫”。

    D1栋超市老板张女士说,昨天早上7点10分她来开店门,走到门口抬头一看,发现屋檐下的电线没了,隔壁门面外还放着一张烂桌子。她说,自己前晚12点多才关门,并未发现异常。刘女士的粉店24小时营业,与电线被盗门面相邻。刘女士说,她当时坐在店内睡觉,没听到动静,“太累了,睡得熟。”刘女士指着门外的方桌说,“原本下面放了一个炒锅,也被偷了。”

    随后,被盗店主拨打了电力部门的维修电话。上午10点,电力部门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勘察后决定回去准备材料,“只带了100米电线,现场量了下,至少需要500米的电线。”工作人员说,因为电线里面有铜线,可能被拿去卖钱。工作人员把试电笔放在电线上,笔内发光,“都是带电剪的,估计是行家。”

    广厦新村物管部一名谢姓负责人表示,“小区面积较大,人员结构复杂,管理上有难度。”小区的一位保安介绍,小区不止一个入口,如果小偷从其他入口进小区,保安很难知道。记者徐夏霏

    凌晨烟店遭窃监控拍下嫌疑人

    本报长沙讯  昨日凌晨,两名盗贼剪断了清水塘路附近一家烟店卷闸门上的4把大锁,将里面的烟和钱洗劫一空,但在经过派出所门口时被街头监控摄下,目前清水塘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

    发生失窃的店铺位于炮队坪后街(简称炮后街)2号,福康星商店,位于清水塘文化艺术品市场对面。最先发现被盗的是清水塘的环卫工朱树初。昨日凌晨5时许,朱树初来到附近打扫卫生,在清水塘路与炮后街交界的地方,发现福康星商店前的行道树下丢着一把被剪断的大挂锁。他走到福康星商店,发现外面的木门小锁也被剪断。

    朱树初马上通知了老板娘刘红艺。刘红艺来到商店,发现大门口一烟柜里的散香烟都被盗了,货架上的“云烟”“双喜”“红塔山”等一条条的烟也被盗了。经过仔细清点,盗贼盗走价值5000多元的香烟,2000多元现金。

    刘红艺马上报了警,开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了现场,通过到清水塘派出所调取监控录像。通过录像,刘红艺发现作案者是一高一矮两个男子。晚上12时30分,一个高个男子(三四十岁)在清水塘街道上溜达,晚上12时50分,两男子进入福康星商店。凌晨1时40分,两人偷盗出来,每人背了一个袋子,朝派出所所处的方向跑去。记者陈斌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明启用
  2. 2今日“大雪”我省降温8-10℃
  3. 3专家称六档年终奖“未必多发多得”
  4. 4长沙体育公园规划9年未动
  5. 5株洲原经适房公司经理受贿获刑12年
  6. 6郴州破获亿元特大假酒案
  7. 7“华莱士”负责人打伤74岁顾客
  8. 8男子50码大脚20年难寻鞋
  9. 9粗心准妈妈上厕所将宝宝生在便池里
  10. 10株洲18岁学生撞人致死逃逸照样上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