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天心区二层楼房火灾 楼上光脚叫醒楼下邻居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5 07:31:36

 

 昨日,长沙市天心区西湖路282号,火灾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店内是一片狼藉,一位中年男子正在清理现场。图/记者徐夏霏  昨日,长沙市天心区西湖路282号,火灾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店内是一片狼藉,一位中年男子正在清理现场。图/记者徐夏霏

    本报记者黄思 徐夏霏 长沙报道    昨日凌晨4时许,长沙市天心区西湖路282号,睡梦中的姚易迷糊中忽然闻到一股浓重的焦味。他猛的惊醒,房屋里弥漫的烟雾让他意识到起火了。随后,姚易冲出房门,使劲的拍打着邻居们家门,叫醒其他的邻居。直到邻居们安全离开,他才发现自己还赤着脚,连鞋子都忘了穿。

    火灾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店内是一片狼藉,屋顶的横梁已经被烧了精光,烧烤用的竹签子、木炭散落了一地,还不停地冒着白烟,一位中年男子正在清理现场,门面的左侧还放着一个刚刚抬出来的液化气罐,阀门已经被烧得变形。

    姚易家里烧的一干二净,什么都没有剩下,这个房子是他租的亲戚家的。

    姚易是湖南湘阴人,在长沙已经呆了许多年,打过工,做过小生意。半年前,他跟妻子带着两岁大的儿子租住到了西湖路这栋房子的二楼,楼下是一家经营日杂的门面。

    房子不大,还很老旧,里面的家具电器很多还是亲戚留下来的,但住了半年,和周围的邻居相处也还融洽。

    起火之后,姚易立马想起了旁边的邻居曹先生一家,曹先生的儿子是脑瘫,虽然已经二十多岁,但无法自主行动,仍然要靠曹先生夫妇照料。姚易跑去敲门时发现曹先生一家仍在睡觉,没有察觉到已经起火。姚易叫醒曹先生一家后又把其他的邻居都叫起来,之后见曹先生背着儿子正在下楼梯,姚易又跑过去帮忙扶持,直到他们安全下楼。姚易这才发现自己打着赤脚,只穿着睡衣,妻子和孩子也是一身的睡衣,除了妻子跑出来时拿了一个手机之外,其他东西都没拿,后来身上穿的衣服还是跟邻居借的。

    “如果不是他叫我,我们一家三口可能就烧死在里面了。”曹先生说。姚易说,起火后他立马想到曹先生儿子行动不便,所以第一时间去叫邻居。

    火是从楼下的经营日杂的门面烧起来的。据清理现场的徐姓男子称,店主姓夏。主要卖烧烤所用的木炭和竹签,以及拖把和竹制扫把等。

    姚易的妻子娄女士说,姚易把她叫醒时,房间里烟雾弥漫,已经有点看不清楚。她立马就抱着儿子下了楼。娄女士说当时有人接了水去灭火,但是没有什么作用。

    附近邻居拨打了119,大约五时许,四台消防车赶到现场,直到早上8点多,最后一台消防车才离开。火灾将姚易所住的一栋二层楼烧毁,但没有烧到旁边的房屋上去。

    上午11时许,清理现场的徐师傅突然发现仍在冒烟的灰烬中还有一个煤气罐未清理出来,因为担心发生爆炸事故,围观的市民再次拨打了119,没过多久,119再次赶到现场,将煤气罐清理了出来。至于起火原因,附近邻居均表示不知情,有人猜测可能是线路老化起火导致。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连发大雾预警 新一轮降水16日来
  2. 2市民发现易绊电线杆可举报
  3. 3公安厅公布一批“钓鱼网站”
  4. 4湘江长沙段昨达立冬以来最高水位
  5. 5农博会11月16日举行
  6. 6中学生志愿者月亮岛捡垃圾
  7. 7长沙市民参观车载市场蔬菜生产基地
  8. 8砂子塘街道200多名志愿者体验扫大街
  9. 9湖大设百万基金 每年奖励学生十万
  10. 10益阳开设“网络帮困”窗口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