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雨花区砂子塘街道200多名志愿者体验扫大街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4 07:52:48

    本报长沙讯  穿上带反光标志的环卫背心、戴上手套、拿上扫帚,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干部唐斌马上扮演起环卫工人的角色。前日,雨花区砂子塘街道进行了一场“环卫体验日”活动,来自街道、社区、学校的200多名志愿者,走上韶山路、劳动路及社区内的背街小巷进行清扫。    

    “平时大多数时间都在办公室,上、下班的路上只是觉得路面干净整洁,没想到环卫工人这么辛苦。”在韶山中路体验的一位街道干部说,清扫中发现有很多烟头、包装袋等人为造成的垃圾,觉得平时应更加留意不要乱丢垃圾。经历了一上午的体验,不少志愿者找到了“窍门”,比如人行道板缝隙内的烟头可以利用废弃的糖葫芦竹签来抠拾。

    “还可以。”砂子塘环卫所的环卫工人零卫军这样评价他平日责任范围内忙着打扫的“环卫工人”。零卫军是广西人,在砂子塘环卫所工作已有两年,每天早上4点就起来工作,“累是累,习惯了就不累了。”零卫军说。

    据介绍,砂子塘街道今后还将定期开展环卫体验日活动,如果你想加入环卫体验,可与砂子塘街道城管办联系,电话为0731-85525335。记者赵晶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浏阳普迹镇打捞水葫芦2000吨(图)
  2. 2湖南将防控抗生素滥用
  3. 3长株潭公交车将统一票价
  4. 4招聘会上明码标薪企业受追捧
  5. 5长沙等城市试点新能源汽车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老奶奶因感恩长沙捐赠万元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