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农博会11月16日举行 湘穗农产品首次合作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14 08:15:10

 

农博会吉祥物“佼佼”。 李卓 翻拍农博会吉祥物“佼佼”。 李卓 翻拍

    一年一度的农博会至今已到了第12届,本届农博会将有哪些精彩亮点?从最初的“土产大集”,到如今的农业产业化集中检阅、农业及现代会展文化盛会,12届农博会上演了哪些变化?2011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将于11月16日至22日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日,记者就市民关注的这些问题专访了本届农博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龙。

  农博会上湘穗首次千里相会

  与往届农博会相比,张迎龙说,本届农博会“农”味更浓。在参展企业、展销产品、展会布局、会期活动等方面将更充分体现大区域、大交流、大合作的展会理念。为此,除了中部六省外,本届展会首次和代表珠三角经济圈核心的广州联袂,设立湘穗农产品产销合作洽谈会,实现湖南和广州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市场互换、互利双赢。

  今年的农博会将有哪些亮点?张迎龙介绍,与往届相比,今年本届农博会将大规模拓展特装展位,在3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区中,一楼和二楼的展位特装率将首次分别达到100%和50%,凸显专业性和地域、门类特色。尤其今年将根据湖南广东两省的合作框架协议,首次举办湘穗农产品产销合作洽谈会,吸引更多的广州及珠三角特色农产品进入湖南市场,让长沙市民不出远门就能品尝到正宗粤港味道。同时,也将大力扩展湖南特产在粤港地区的知名度。目前,湘、赣、鄂、豫等省30余家国家级、省级龙头企业已确定参展。国际方面西班牙、越南等4个国际展商也将亮相。

  “长沙将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水平,办好农博盛会。”张迎龙表示,长沙将把中部农博会办得实至名归,作为承办地和具体执行单位的雨花区正全力以赴准备展会的各项工作。

  首推吉祥物“佼佼”彰显农博理念

  由当年农大哥提篮小卖、摆摊设点的“土产大集”,到湖南、中部乃至全国闻名的会展经济品牌,农博会12年以来最显著的变化在哪?

  张迎龙说,农博会自1999年11月18日首办至今,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创新,先后获得“中国品牌展会金鼎奖”暨“中国农业5大品牌展会”、“新世纪十年中国会展产业杰出典范”等多项殊荣,今年8月又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称号,品位不断提升,档次越来越高,已由单纯的“乡土味”积淀出浓郁的国际化味。

  继会歌、会徽、会刊使用后,本届农博会首次推出大会吉祥物——红色辣椒造型的卡通形象“佼佼”,寓意湖南是辣椒之乡,农博会是同类会展的佼佼者,以形成独具农博特色的农博文化理念,进一步提升展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浏阳普迹镇打捞水葫芦2000吨(图)
  2. 2湖南将防控抗生素滥用
  3. 3长株潭公交车将统一票价
  4. 4招聘会上明码标薪企业受追捧
  5. 5长沙等城市试点新能源汽车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老奶奶因感恩长沙捐赠万元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