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连发大雾预警 新一轮降水16日到来(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14 08:18:13

 

 

前日早上,株洲城区出现平流雾奇观,整个城市的高楼大厦在变幻无穷的雾中若隐若现,恍若置身于楼台仙阁。平流雾于早上6时多出现,直到上午8时20分才慢慢退去。朱少培 李春璞 摄影报道  前日早上,株洲城区出现平流雾奇观,整个城市的高楼大厦在变幻无穷的雾中若隐若现,恍若置身于楼台仙阁。平流雾于早上6时多出现,直到上午8时20分才慢慢退去。朱少培 李春璞 摄影报道

  10日开始,省气象台连续三天发布大雾预警,三湘大地“潜伏”在一片雾海中。昨日,怀化、邵阳等72县市仍然轻雾缭绕,另有汨罗等13县市被浓雾包裹,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专家预计,随着弱冷空气南下,今晨湘东南一带仍有雾出现。

  一般来说,湖南在秋冬过度时节,大雾出现的几率较高,提醒驾驶员朋友:雾天行车控制车速是关键,当能见度小于2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

  淡蓝的天空飘着几片云朵,享受一个了周末好天气,这种好天气还能持续多久?省气象台专家刘剑告诉记者:“总体来看,湖南16日前天气晴朗,气温逐渐回升,全省范围无明显降水,16日湘西北有弱降水,17日省内降水范围有所扩大。从18日开始,随着南支槽加深并东移,湘西北、湘北将迎来中雨,其他地区小雨为主。”

  近日天气虽然晴朗,不过昼夜温差却在不断拉大。据实况资料显示,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21.5℃,相比于前一天又上升了近2℃,而今晨全省平均最低气温只有9℃,提醒市民外出要随身带件保暖外套,平时多喝白开水,并加强运动以增强身体免疫力。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自治州、张家界及怀化北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19~21℃,其他地区21~23℃,今天最低气温10~12℃。今晚到明天全省多云。后天,湘西北多云到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相关新闻

  慢阻肺患者过冬请注意戒烟防寒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谢丹)11月16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世界慢阻肺日。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慢阻肺患者病情易受气候变化影响,在冬季冷空气刺激下,不少慢阻肺患者因病情加重或出现慢阻肺合并症而紧急住院。慢阻肺患者过冬,要特别注意戒烟、防寒、远离粉尘。

  慢阻肺具有持续进展、不可逆转的特征,患者长时间咳嗽、咯痰、气促,并且逐渐加重,致使呼吸功能逐渐下降,最终导致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吸烟、粉尘、化学污染、空气质量下降等都会不同程度地损伤肺部,诱发慢阻肺。

  “慢阻肺的发生有多重因素在起作用,其中又以吸烟为最。戒烟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慢阻肺,而且还能阻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另外,不吸烟者要注意远离吸烟环境,避免被动吸烟。”疾控专家提示,慢阻肺的急性发作大多都在气候寒冷的季节,因此,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对慢阻肺患者尤其重要。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浏阳普迹镇打捞水葫芦2000吨(图)
  2. 2湖南将防控抗生素滥用
  3. 3长株潭公交车将统一票价
  4. 4招聘会上明码标薪企业受追捧
  5. 5长沙等城市试点新能源汽车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老奶奶因感恩长沙捐赠万元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