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邵怀高速洞口一货车装10吨木头严重超载(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4 07:40:33

 

 一辆满载木头的货车摇摇晃晃驶进邵怀高速洞口服务区停车坪。交警查实这辆车荷载只有1.99吨,属于严重超载及超长。图/记者韩敬宇  一辆满载木头的货车摇摇晃晃驶进邵怀高速洞口服务区停车坪。交警查实这辆车荷载只有1.99吨,属于严重超载及超长。图/记者韩敬宇

    刘某的货车刚刚进入洞口服务区,几名交警就朝货车走了过来,因为这辆车实在够吓人:满车的木头压在车身上,把车头和车尾全部遮挡住了。这辆车荷载1.99吨,但司机承认“我拖了10多吨木头”,附近一名围观的大货车司机说:“这要是我的车,我早就不开了,太恐怖了!”    本报记者张祥 实习生李向 娄底、邵阳、永州报道

    11月9日到11日,省交警总队组织媒体记者对株洲、娄底、邵阳和永州4个市州的客运汽车站及部分道路进行了暗访,暗访内容为客运车站管理秩序及车辆“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

    运木头的货车超载又超长

    11月10日下午,邵怀高速洞口服务区,一辆牌照为湘E42807的货车摇摇晃晃驶进停车坪。不少人指着货车说:“太夸张了吧!”他们指的是货车上堆积如山的木头。车头和车尾处,木头都超过车身5米多远,满车木头压在车上,将驾驶室和前后车牌都挡住了。

    车刚停稳,几名交警朝货车走去。司机看到交警,很淡定地承认自己超载了:“连车带货有20多吨,货物有10多吨。”但交警查实这辆车荷载只有1.99吨,属于严重超载及超长。

    交警说,如此装载货物容易造成车辆行驶时失去控制从而发生交通事故,同时,因木头超过车身,摄像头无法抓拍到号牌。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交警可以对司机处以最高1000元、记3分的处罚,“具体处罚措施要对车辆进行过磅后才能确定。”交警说。

    11月9日下午1点多,醴陵市102国道泗汾检查站,醴陵市交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从茶陵开往株洲的大巴被拦下,司机从车厢里找到几个塑料凳子,“这是干什么用的?”交警问,司机说:“准备让乘客坐的……”果然,这辆大巴超载1人,最终,司机被交警处以罚款500元、并记6分的处罚。

    暗访多个车站发现问题多多

    11月9日,在株洲汽车中心站,记者跟随省交警总队几名便衣交警进入车站,并没有工作人员要求记者进行安检,交警和记者顺利进入候车厅,并在未出示车票的情况下经验票口进入停车坪。

    在停车坪内,记者发现几辆牌照已无法看清的大巴,交警说,车辆牌照应保持清洁完整,污损、遮挡号牌均属违法行为。

    11月11日上午,在娄底市汽车南站,一辆大巴内的灭火器被发现已过期,车站工作人员要求司机更换新灭火器。在邵阳市汽车南站,一辆在邵阳境内行驶的短途巴士上,便衣交警发现车上除了有大量乘客外,还有塑料排水管等不少货物。随后,交警亮明身份将情况告知车站工作人员,车站方要求司机将货物卸载。“人货混装是被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交警说,最终,车站工作人员与交警要求司机将货物卸载后才允许其出站。

    永州市旺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在2010年5月13日因发生一起死亡6人、重伤3人的交通事故,被省交通运输管理局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挂牌督办整改,今年6月在整改验收时因安全隐患依旧严重,被要求继续整改。11月11日,便衣交警和记者再次来到该运输公司,发现部分车辆存在年检标签过期、车况欠佳等问题。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浏阳普迹镇打捞水葫芦2000吨(图)
  2. 2湖南将防控抗生素滥用
  3. 3长株潭公交车将统一票价
  4. 4招聘会上明码标薪企业受追捧
  5. 5长沙等城市试点新能源汽车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老奶奶因感恩长沙捐赠万元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