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民参观车载市场蔬菜生产基地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4 08:04:53

 

100多位来自长沙的市民来到了捞刀河的蔬菜基地,亲眼见证种菜全过程。100多位来自长沙的市民来到了捞刀河的蔬菜基地,亲眼见证种菜全过程。

    本报11月13日讯    本报“车载菜”系列报道推出以后,这种新兴的买卖菜方式,得到了很多市民的认可。那么,这些蔬菜到底是怎么种出来的?今早,100多位来自长沙的市民和学生来到了捞刀河蔬菜基地,亲眼见证种菜全过程。

    “你们看,这地上有小虫子,应该是没有使用农药的。”一位姓李的市民一会看看菜叶,一会翻开土看看。“这个太阳能灭虫灯不错。”来自东塘的刘女士对灭虫很感兴趣。来自湘江世纪城的贺女士则对浇灌的水质比较关注,她走到地里的压水泵前,将地下水压了上来,仔细观察。

    “我们每天早上就是在这里采集蔬菜,然后用车运到你们的小区卖,保证蔬菜新鲜。我们的菜可以保证不打农药,使用有机化肥,真正是无公害蔬菜。田间地头,我们都会装上摄像头,市民只要坐在家里,登录我们的网站,就能24小时全天候监控蔬菜生产的过程。这下,市民就可以放心了。”农场工作人员连忙介绍。

    据农场老板郑安介绍,自从试水“车载菜”以来,蔬菜供不应求。在长沙的香缇雅境、鑫天鑫城、科大佳园、湘江世纪城、颐美园、星城世家、亚华香舍花都等十几个小区都已经有了“车载菜”销售。下一步,农场将会与周边的养殖场对接,将土鸡蛋、家禽等也纳入到“车载菜”的销售范围。■记者 曾力力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浏阳普迹镇打捞水葫芦2000吨(图)
  2. 2湖南将防控抗生素滥用
  3. 3长株潭公交车将统一票价
  4. 4招聘会上明码标薪企业受追捧
  5. 5长沙等城市试点新能源汽车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老奶奶因感恩长沙捐赠万元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