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市民领回自己被盗钱包 公司要收125块手续费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1 08:16:11

    本报长沙讯(记者胡维) 昨日谢女士向记者爆料,以前自己被盗了个钱包,长沙失而复得公司的人联系她,让她拿回去,但是手续费要125块钱,“钱包里就剩下身份证和银行卡了”。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车站南路的长沙失而复得公司,此时谢女士正在和公司汪经理商谈。最终两人各让一步,谢女士付了50块钱领回了自己的钱包。汪经理介绍,公司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之前甚至有人带了10多人来堵公司的门。

    汪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湖北荆州人,公司开业已有2个多月,有4个股东,现阶段的主 要业务是帮失主找钱包,经常有环卫和园林绿化工人捡到钱包后送来公司。在公司的墙上记者看到公司的有偿招失物招领服务价格表,毕业证、学生证、医保卡80 元;身份证、驾驶证、军官证60元;银行卡15块钱一张。

    “这种服务我不接受,谁知道他们是不是和小偷一伙的。”在车站南路,一名 姓姚的男士接受采访时说。对此,汪先生指着墙上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告诉记者,公司是正规的,在雨花区工商部门和税务部门注了册。同时 所有拾到东西送来公司的人员都必须登记身份信息。

    记者在墙壁上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上面看到,允许这家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经济信 息咨询、财务管理、房产信息等几方面,并没有失物招领这一项。据汪先生介绍,当初去工商局办理证件时,在所有的商务行为里面并没找到失物招领这一立项,便 把失物招领放在经济信息咨询这一大类里面。

    对于有人质疑公司将道德货币化,汪先生有点无奈,“据公司的市场调查,有48.5%的人愿意出钱取回自己的东西。市场调查表明还是有人愿意出钱取回自己东西,因此我才和别人搞了这个公司。”

    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认为,《民法通则》及《物权法》有规定,权利人领取遗失物时,应当向拾得人或者有关部门支付保管遗失物等支出的必要费用。但对于失物招领是否收费,法律上并没有明确的规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湘江隧道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大
  3. 3怪鱼嘴巴长得像鸭嘴
  4. 45男子凿碎同升湖学校教学楼瓷砖
  5. 5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6. 6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7. 7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8. 8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降至108元
  10. 10一元钱也能当老板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