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市民半夜莫名收到暧昧短信引发妻子猜疑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1 08:11:57

本报记者龚柏威 长沙报道

    凌晨过几分,小胡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亮了,一个陌生号码传来短信:“她走了”。

    这条短信,让小胡本来还在床头呢喃细语的妻子顿生疑惑。更让他百口莫辩的是,当他回拨号码时,接听的是个女生,且一口咬定“她走了!”一个平静的夜晚,被短短的3个字打破。

    昨日一大早,身心疲惫的小胡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他想问问这到底是朋友开涮,还是无聊人的游戏,读者中还有人遭遇过类似的尴尬吗?

    一条短信引发妻子猜疑

    小胡在长沙市韶山南路某单位上班。今年6月,小胡做了爸爸,小胡夫妻的日子平淡而幸福。

    小胡平素喝点酒、抽些烟,偶尔还打点小牌。但他的生活圈子仅限于同事和同学之间,工作之外和女性“基本没有接触”。但昨日凌晨的一条短信让小胡第一次遭遇了“信任危机”。

    前晚,小胡和朋友在茶馆,打了一场“跑得快”。因为牵挂儿子,他11点就回家了。洗完澡,两夫妻准备睡觉,床头柜上,小胡摆放的手机突然亮了。

    “我生活作风还算正派,没有什么秘密,加上工作属性的要求,晚上一般把手机放在触手可得的地方。”小胡说,他当着妻子的面打开短信,屏幕上显示一个陌生号码: “她走了”。小胡还在猜测号码的来历,一旁静默的妻子突然开口:“你晚上到底干什么去了?她是谁?”借着手机残留的光亮,小胡发现妻子“脸色铁青”。

    回拨号码仍咬定“她走了”

    为了消除妻子的疑惑,小胡回了个短信:“谁?”很快,陌生号码再次回复:“她走了,她拿我的手机发了个短信息就走了”。

    “我在家里辛辛苦苦带孩子,你却在外面逍遥快活。”小胡妻子情绪大变,脸色由铁青转赤红,本来熟睡的儿子被惊吓得嚎啕大哭。

    百口莫辩的小胡回拨电话:“你到底是谁?我是谁?她又是谁?”接电话的是个女生,语气很平静:“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不知道她是谁,她拿了我的手机发了个短信就走了。你们今天还开心吧!”

    小胡彻底“晕菜了”,妻子已经从床上跳了起来,摆开了架势。小胡赶紧给晚上一起打牌的朋友拨了电话,朋友做了一番解释。妻子情绪稍有平复,但疑惑还是没有解开。

    小胡说:“一个晚上,我唯一见到的女性,就是茶馆里端茶倒水的服务员。怎么就无缘无故惹上这样一场‘官司’。”激动之余,他再次回拨电话,将对方“臭骂了一顿”。

    但这个平静的夜晚,已经被打破,一直折腾到凌晨,妻子还在质问,冷战延续到了第二天早上。

    情感专家:夫妻双方需要信任

    “这到底是朋友开涮,还是无聊人的无聊游戏呢?”小胡致电本报想问问,读者中还有没有人有与他类似的相关经历,夫妻间到底要怎样才能做到相互信任呢?

    情感专家表示,婚姻的基础除了爱以外,还需要相互的包容与信任。现代生活中,手机成了必不可少的生活必需品,不法分子经常通过手机实施诈骗、挑唆,对手机上的莫名短信,通常要不予理会,莫让手机变成“手雷”。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湘江隧道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大
  3. 3怪鱼嘴巴长得像鸭嘴
  4. 45男子凿碎同升湖学校教学楼瓷砖
  5. 5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6. 6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7. 7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8. 8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降至108元
  10. 10一元钱也能当老板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