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黄海文  实习生 李明

  一个貌不出众、靠信用卡过日子的男人,通过世纪佳缘交友平台周旋于多个女人之间,不仅赢得女人们的芳心,还涉嫌骗取她们不菲的钱财。以黄燕为首的受害者通过微信建立了“女人帮”,将受害女性一个个拉入其中,开始了从株洲到长沙、江西萍乡等多城市的猎“狼”行动。

  在 三湘都市报记者的协助下,7月26日下午2时许,5名受害者在株洲市红旗广场附近一家餐饮店设下圈套将男子抓住,之后该男子被株洲市荷塘区红旗派出所带 走。据警方核实,该男子现年39岁,系株洲市郭家唐村人,没有正当职业。目前已有7名受害女性在派出所指控其诈骗。   

  伪装成功人士

  专盯离异女性

  2014年6月,时年38岁的株洲女子黄燕在世纪佳缘网上认识了男子李杰。当时的黄燕刚刚离婚,带着12岁的女儿生活。

  据 黄燕回忆,李杰通过世纪佳缘平台主动加了她的QQ。李杰告诉她,他有一个3岁的儿子,前妻水性杨花导致婚姻解体,自己带着儿子净身出门,“现在常住香港澳 门,手里有几台车,还在常德搞了一个十几亿的电动车项目”。李杰的不幸婚姻不仅博得了黄燕的同情,对前妻宽容的他深深打动了黄燕。半个月后,李杰主动提出 了见面。之后,双方以恋爱名义开始同居。

  2014年11月,李杰以办厂资金周转不灵为由,开口向黄燕借42万元。黄燕深信不疑,将女儿的一份巨额保险金一并取出汇到李杰账下。11月下旬,黄燕偶然发现李杰与多名女性关系暧昧,于是两人大吵,李杰离开黄家,称:“我已经不爱你了,我要去找张红。”

  黄燕感觉到被骗,赶紧联系张红。但当时的张红听不进黄燕的劝言,反而出面替李杰谈判借款一事。谈判未果,黄燕上诉法院,法院判决李杰偿还黄燕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