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女大联盟

  全城通缉“色狼”

  现 年29岁的张红系江西萍乡人,从事餐饮业,离异。两人2014年8月在世纪佳缘网上相识。在与张红同居期间,李杰数次以信用卡透支为名,让张红累计帮其还 了6万元左右。不仅如此,李杰还借了张红家人4万元,均未还。今年6月,李杰无故提出分手,并带走其贵重物品回到株洲,已有2个月身孕的张红被迫做了人 流。

  李杰无故分手是因为他看上了另一个女人。35岁的何丽华2014年3月与李杰在世纪佳缘互加微信,李杰曾在泰国为其一掷千金。 今年5月份,他们又偶然见面,李杰得知何丽华家的房屋要拆迁一事,之后对何丽华穷追不舍。同居期间,李杰以资金周转困难为名,让何丽华先后帮其还了6万左 右的信用卡。

  看清李杰的真面目之后,黄燕、张红、何丽华决定联合起来将他的劣迹公之于众。黄燕建了一个名叫“女人帮”的微信群,王真等另外3名受害女性也相继进入“女人帮”。

  7月25日,“女人帮”投诉至本报。记者建议先不惊动李杰,由一受害女出面约其出来,然后交由警方处理。7月26日,李杰现身株洲市荷塘区红旗广场附近一家餐饮店,随后,荷塘区公安局红旗派出所民警将其带走。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提醒

  感情真空急寻倾诉?

  女性要增法律意识

  7月30日,李杰被取保监视居住。株洲警方称,目前,以“诈骗罪”对李杰立案证据太弱。

  湖南华略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黄继军认为,以恋爱为名谋取钱财,在构成诈骗罪中具有很强的隐秘性,但本案当事人李杰在近两年中周旋于多个女人之间,以恋爱为名谋取钱财,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公安机关可以以“诈骗罪”立案。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李琦分析认为:这些受害女性部分因长期处于离异、感情生活匮乏等困境而承受较大社会压力,急于寻求倾诉型对象,自我安全意识缺位,为犯事男子提供可乘之机。李琦教授提醒,女性要增强法律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感情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