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逃犯内急在楼梯间小便 被老太当成偷鸡贼抓获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4-23 08:09:37

    本报记者刘志杰 实习生单媛媛 通讯员刘斌 长沙报道    两个月前,29岁的田某在长沙市岳麓区抢劫一麻将馆女老板后逃回了老家隆回。富有戏剧性的是,一次他在别人的楼梯间小便,被一名老太太误当成偷鸡贼报警,他被抓获,当地派出所核实其身份时发现,他因涉嫌抢劫被列为网上逃犯。4月21日,田某被移交岳麓巡警大队。

    得知女老板独自在家,他折回去敲门

    50多岁的李某(女)是湖北人,在长沙市岳麓区开了一家麻将馆。李某家境不错,平时穿着讲究,戴着不少金首饰。由于为人和善,麻将馆生意一直不错。

    田某是隆回人,偶尔在长沙工地上打工,没事时就到李某的麻将馆打麻将,一来二去,和李某比较熟悉了,他还曾经找对方借过400元钱,但一直没有偿还。

    今年2月3日上午8时,田某打算再找李某借点钱。他来到李某家门口时,正好遇到李某的女儿出门。田某假装碰巧遇到对方,和对方聊天并一起下了楼。谈话中,田某得知只有李某一人在家,等李某的女儿走远后,田某又折返到楼上去敲门。

    借钱不成,抢劫麻将馆女老板

    李某见是熟人,没防备便开了门。田某进门后,环顾房间确认没有其他人,便表示自己最近手头比较紧,想向李某借点钱。李某想到此前对方曾借了400元没还,不想再借钱给他,便称“家里没有钱”。

    借钱未果,田某突然将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拿出来威胁李某。李某见状,伸出双手夺下刀,在抢夺水果刀的过程中,李某手部受伤。因害怕受到更大伤害,李某只好委曲求全:“我们是熟人,我又不是不借钱给你,别这样。”

    随后,李某转身从卧室里拿出2100元给了田某。田某见李某身上戴有金器,又起贪心,要求李某将手上的戒指也脱下来给他。李某无奈取下戒指给他,担心对方伤害自己,她故意对田某说:“你走吧,我知道你缺钱,以后有钱了再还给我。我不会报警。”

    田某抢劫得手后,离开长沙逃回隆回,长沙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楼梯间小便被当成偷鸡贼抓获

    4月21日,一次偶然事件中,田某在隆回被当地警方抓获。

    当时,田某内急,随便找了个路边楼房一楼的楼梯间小便。不料,6楼的一名老太太正好经过,误以为他是小偷:“你鬼鬼祟祟地在这里干什么?”田某说是来找人的。老太太问他找谁,对方住几楼,他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我们这里前阵子丢了6只鸡、几只鸭,是不是你偷的?”老太太显得很生气,坚持认为田某是小偷。见老人家追究不放,田某不耐烦地说:“我说不是我偷的,你又不信,不然你就报警咯,让警察来问就是。”

    老太太当真报了警,当地派出所民警将田某带走调查。询问过程中,当地警方核对了田某的身份信息,发现他于今年2月5日因涉嫌抢劫被列为网上逃犯,当即将其控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直机关将集中办公
  2. 2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开放
  3. 3湘菜剁椒鱼头王将冲击吉尼斯
  4. 4潭邵高速多车连环相撞致3人死亡
  5. 5“活熊取胆”成公务员考题
  6. 6煤监局干部调整陈国新任煤监局局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湘西数十万果农遭遇椪柑难卖
  9. 9公办普通本科不再大规模扩招
  10. 10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