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因遭卖淫女友讥讽不如老头掐死对方

来源:金华日报 2012-02-13 11:53:05

  昨天(10日)上午9时,在市公安局出租车治安管理处的审讯室内,湖南常德人孙平安被铐在审讯椅上,他用仅能活动的一只手,埋头吃着早饭,脸上却看不到紧张和沮丧。他告诉记者,自己杀人逃了8年多,知道迟早有这么一天,如今被抓,心里也就没负担了。

  2003年6月7日,孙平安在广东龙川县,将女友尹某掐死,出逃至今。孙平安说,这8年多来,他在全国各地流亡,去过北京、天津、山西以及东北各省,当过厨师、门窗安装工,更多的是在工地上干活。其间,他在北京和辽宁曾两次被抓,但都被他用假名字糊弄过去。没想到,这次在金华用假名字却行不通了。

  昨天凌晨3时许,孙平安结交的一名有夫之妇过来找他,他接到后,两人打的去武义,不想在金东区多湖街道被市公安局出租车管理处队员拦下。尽管这只是例行检查,孙平安知道自己是被通缉的杀人逃犯,不敢出示身份证,并且流露出惊恐的神色。这一细节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执勤队员将其带到办公室,准备作进一步盘问。最初,孙平安自称是河南人,并报了一个假名“樊真”,执勤队员一查发现是假的。谎言被识破后,孙平安反倒坦然了,他恳求执勤队员,让自己的朋友乘出租车先走,他会讲明自己的情况。

  在请求被满足后,孙平安报出了自己的真实名字,坦言自己是杀人逃犯。对于杀人动机,孙平安说,是因为当年在广东当“三陪女”的女友随口一句话引起的。案发当天,他与女友发生关系后,女友随口冒出一句“你还不如老头子”。女友说自己无能,孙平安感觉受到极大的污辱,一气之下,他便用力掐住女友的脖颈,直至对方不省人事。之后,孙平安便一逃了之。孙平安说,最初他以为女友只是昏了过去,可他在北京发现了公安机关的通缉令,说他是杀人逃犯,他这才知道自己闯下大祸,于是开始了长达8年多的逃亡。

  孙平安说,去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清网行动”,他一度十分紧张,生怕公安机关会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当时他也想过投案自首,因为“清网行动”期间投案会减轻惩罚,后来又放弃了。按他的说法,“即使是投案自首,像我这样杀了人的,最好的也不过是死缓或是无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已经五六十岁了,一无所有,人生也没指望了,还不如过一天算一天,苟且偷生”。

  抱着这种自暴自弃的态度,在民警真的出现在他面前时,孙平安束手就擒。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