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盗电缆藏裤裆掩人耳目 曾有9次成功跑路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2-11 11:07:16

  盗窃电缆线后,曾某把赃物藏在裤裆里,以此逃脱保安的检查,成功干了几次后他越发得意,最终被企业保卫处逮到了现场。昨日,石峰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曾某提起公诉。

  曾某是邵东县人,他的盗窃行为是从2011年5月开始的。每次都是偷偷溜进石峰区一大型化工企业的脱硫车间,趁人不注意时用钢锯锯断电缆架上的电缆线。把电缆线的外皮剥掉,将电缆折叠成30厘米长的一捆,插在裤裆里,然后用布条固定好,布条则捆绑在腰间,只需搭配上宽松衣裤,还真的难以看出来他藏了东西。所以有9次,他都成功跑路了。

  累积到一定的数量,曾某就会将电缆线卖给开废品店的陈老板。2011年10月28日,曾某再次故技重施实施盗窃时,被企业保卫处逮个正着。经石峰区物价鉴定中心鉴定,被盗电缆线总共价值32595元,当场被抓的那次切割下来的电缆线价值2875元。

  石峰区人民检察院认为,曾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而陈老板明知是赃物而予以收购,其行为已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所以也对陈老板提起了公诉。

  (株洲晚报记者 李卉 通讯员 熊江华)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