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姜畲火车站拆除存隐患 负责人:出了事再说

来源:湘潭在线 2011-12-02 10:05:55

    湘潭在线12月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最近,雨湖区姜畲镇金陵村的居民忧心不已: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的姜畲火车站拆除在即,然而连接村民与外界的重要通道从此将无人管理,村民的安全问题面临极大威胁。12月1日,我们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车站拆除 村民最担心孩子的出行

  位于雨湖区姜畲镇金陵村境内的姜畲火车站,作为村民与外界沟通的重要通道,其作用不容小视。

  姜畲火车站为娄底车务办直接管辖,现为四等站。拆除前,车站设有栅栏和行人信号灯,村民横穿铁路时都须按照车站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方能通行。然而近日,车站将要拆除的消息在村中悄悄传开,不多久便得到了相关方面的证实。这意味着,村民们从此将在毫无安全保障的情况下横穿铁路。

  据金陵村村主任官伏泉介绍,铁路对面就是村民的田地,全村每天都有大部分人要从这里经过。而如今,在没有建立涵洞,架设天桥的情况下,车站说拆就拆,今后村民的安全问题谁来负责?

  当地居民告诉我们,他们最担心的是孩子。村上唯一的金陵小学就在离铁路约200米的地方,小学目前有在校生200多人,而90%的孩子上学都必须横穿这条铁路。

  为提升运输能力而拆除?

  姜畲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解释,拆除车站是为了提升整体运输能力。可车站拆除后,相应的善后工作却不见落实。“既没有规划修建涵洞或天桥来保障通行,叫我们如何是好?”村民气愤地说。

  事情真如村民所说?从车站负责人处我们却得到另一番答复:“修了涵洞,怎么没修涵洞?”工作人员一再向我们强调。

  金陵村村主任官伏泉指着远处告诉我们,车站工作人员所说的涵洞还在好几里之外,过去极不方便,“其实跟没有一样,谁会为过一个涵洞而跑那么远?”

  涵洞修在几里之外确实不方便,为何不在原有基础上加以修建呢?当我们就此咨询车站相关负责人时,对方却这样回答:“出了事情再说。”之后便不再愿意接受采访。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援藏资金达7亿元
  2. 2湖南中烟涉嫌浏阳征地1500多亩建别墅
  3. 3“防艾快闪”首现长沙 充气娃娃惹争议
  4. 4长沙年夜饭预订火爆 订包厢如抢车位
  5. 5长沙有商贩用钛白粉增白提升柿饼身价
  6. 6湘乡一男子为钱抢劫老师
  7. 7岳麓山今年红枫将是近20年最壮观
  8. 8长沙今年土地成交虎头蛇尾
  9. 9攸县男子输光砸死岳父沉尸水库
  10. 10“板凳哥”不乞讨只求工作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永州某医院遗弃伤者

11月29日,网友称永州新田中医院见死不救,将其叔叔抬出医院数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