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怀化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地级市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13 14:30:12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陈宁)近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发布公告,正式批准怀化市为第7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之一,使该市成为我省首个跻身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地级市。

  据了解,自2003年被国家环保总局列为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地区以来,怀化市委、市政府把“ 生态立市”作为实现市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全力推进。他们制订了生态市建设规划,积极培育生态产业, 大力发展生态经济, 着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较好地遏制了环境污染,改善了市域生态状况,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及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各项经济与环境指标均达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标准,取得显著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目前,怀化市森林覆盖率由2002年的65.31%上升到68.6%,分别比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1.49、47.4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全市拥有全国环境优美乡镇16个、国家级生态村3个、国家级绿色学校2所,省级环境优美乡镇87个、省级生态村182个、省级绿色学校43所、省级绿色社区3个。现在,该市正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光棍节”湖南7000对新人结缘
  2. 2“气球哥”为女友庆生(图)
  3. 3浏阳河与湘江交汇处现大量水葫芦
  4. 4情侣绑架小孩勒索500万分别获刑
  5. 5男童因睡姿不当成“怪头娃娃”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