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大学与西班牙莱昂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13 10:23:45

  本报11月12日讯 (记者 李光华通讯员 蒋海文)日前,湘潭大学与西班牙莱昂大学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这不仅是湘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与国外大学合作办学的又一丰硕成果,也开创了省内高校与西欧地区国家合建孔子学院的先河。

  “莱昂大学所倡议的通过一座坚实的桥梁来连接中国与莱昂,今天终于成为了现实。孔子学院通过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开辟了一条双向的道路。”在西班牙“汉语年”闭幕仪式暨莱昂大学孔子学院揭牌典礼上,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无比欣慰地说。莱昂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后,双方将在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国际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湘潭大学与莱昂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双文凭双学士学位项目,在此项目中的优秀毕业生,可继续在湘潭大学或莱昂大学攻读硕士学位、MBA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双方将积极联系在西班牙的中国企业和在华的西班牙企业,推荐本项目的优秀毕业生就业。协议规定,双方准学生入学的条件为完成12年基础教育,通过大学入学考试并符合大学录取标准。将采取2+2的培养方式,即两年在湘潭大学学习,两年在莱昂大学学习。

  2009年,湘潭大学被教育部批准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受院校,成为我省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之后具有该资格的又一院校。随着接受留学生工作的全面启动,激发了该校国际化发展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2010年,湘潭大学被教育部遴选为“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中方院校,与马凯累累大学结对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光棍节”湖南7000对新人结缘
  2. 2“气球哥”为女友庆生(图)
  3. 3浏阳河与湘江交汇处现大量水葫芦
  4. 4情侣绑架小孩勒索500万分别获刑
  5. 5男童因睡姿不当成“怪头娃娃”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