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一女士银行账户被盗1万4 次日自己抓住嫌疑人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3 09:53:43

    本报记者吴可 通讯员柴婧峰 宋一异 长沙报道     

    谭女士取钱后忘了取回信用卡,数分钟后账户被取走14000元。她看监控记住嫌疑人的脸。第二天,她发现嫌疑人后拖住对方等来警察,钱也失而复得。这名嫌疑人11月10日被提起公诉,因涉嫌信用卡诈骗一案将被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认出嫌疑人却不好意思抱,抱住其女友

    谭女士是宁乡人,8月5日傍晚7时许,她前往宁乡县城花明北路的建设银行自动柜员机取钱。“取了四五千块钱后,手头有急事,(忘了拔卡)就走了”,谭女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当时的情景,取钱后过了几分钟,她听到手机响,先后收到10条短信,提示取款总额已达到14000元,“急死我了”。她赶回银行,“我马上联系银行保安,看了视频,原来就在我取钱离开后,一个伢子与妹子也来取钱。我在银行门口还碰到他们。”谭女士报了警,记下小伙子的脸,一夜没睡好。

    第二天傍晚,谭女士骑摩托车外出,经过银行附近的东沩广场时,发现视频中的两人。谭女士冲上前,本想抱住小伙子,又觉得不好意思,就一把抱住女孩。小伙子冲上来要拉开两人,谭女士一直不放手。

    嫌疑人女友的哥哥叫来警察

    女孩在宁乡的哥哥随后赶来,见到谭女士还是不放手,以为自己妹妹被欺负,马上报了警。谭女士回忆当时场景说:“见他报警,我反而松了口气。”到了派出所,小伙子对冒用谭女士信用卡取走14000元供认不讳。

    小伙子姓杨,是常德人,今年6月刚从湖南某知名高校毕业,女孩是他的女友,两人打算今年结婚。根据《刑法》相关规定,杨某涉嫌信用卡诈骗一案将被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光棍节”湖南7000对新人结缘
  2. 2“气球哥”为女友庆生(图)
  3. 3浏阳河与湘江交汇处现大量水葫芦
  4. 4情侣绑架小孩勒索500万分别获刑
  5. 5男童因睡姿不当成“怪头娃娃”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