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祸夺走湘潭一家四口性命幸存者状告高速开发公司      来源:湘潭在线

  事发路段存在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幸存者胜诉

  法官多番努力,将238万元赔偿款全部执行到位

  湘潭在线6月19日讯 去年的一场车祸,夺走了市民宋先生家4口人的生命,他本人也在车祸中严重烧伤。随后,宋先生以高速公路设计不合理为由将高速公路开发公司诉至法院并胜诉。近日,在湘潭县人民法院的帮助下,宋先生拿到了全额执行款,卧病在床的他委托弟弟给法院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法官让我重拾生存的勇气,看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5人同行4人罹难,1人重度烧伤

  宋先生一家原本幸福美满,可这一切在2016年1月25日戛然而止。那天他从长沙驾车返回衡阳,驶至岳临高速公路252KM+710M路段时,车辆向右冲出路面,与道路外右侧区域内混凝土挡墙正面相撞后发生仰翻,随后起火。车祸造成车上宋先生的4名家人全部身亡,他本人重度烧伤面积达85%。虽然经过治疗宋先生已无性命之忧,但生活不能自理,需在恒温环境下护理,巨额的医疗费用让他内外交困、陷入绝境。

  当年9月19日,宋先生以高速公路设计不合理为由将某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湘潭县法院在立案后,考虑到宋先生的实际情况,立即为他减免了4万余元的诉讼费。经调查,事发路段高速公路存在缓冲带过窄、违规设置防撞墙、缓冲带与路面落差不符合规定等问题,导致了事故发生,宋先生胜诉。法院先予执行50.74万元,解了宋先生治疗的燃眉之急。

  多番努力,法官查获被执行人隐匿账号

  经过近3个月的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赔偿宋先生及其亲属共计238万余元。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的宋先生拿到判决书后,热泪盈眶:“我终于可以放心治疗了。”

  然而,执行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被执行人某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负债已过百亿的企业,238万元的执行款,执行难度可想而知。今年2月,宋先生向法院申请执行。法官郭德强查询到,被执行人在某银行有81万元存款,立即采取执行措施将存款依法予以扣划,并及时送到申请人手中。

  执行开局顺利,但随后的过程却异常艰难。被执行人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已难以查找,加之这家公司的资产和银行账号因涉案同时被多家法院查封、冻结,案件顿时陷入僵局。

  面对已家破人亡的当事人,郭法官没有放弃,他又从最基础的外围调查走访重新开始。他多次奔赴衡阳、长沙、深圳等地,不放过任何一线希望。经过多番努力,他终于获得了被执行人在某银行隐匿的账号,银行最终配合将该隐匿账号进行冻结扣划,成功将申请人238万元救命钱的剩余部分全部执行到位。

  (湘潭在线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明 通讯员高喜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