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大学毕业季了

  在这个充满离别与回忆的夏天,

  总是要做几件事情来告别

  散伙饭、彻夜卧谈会、毕业旅行

  当然不可少的还有一张毕业照,

  过滤掉四年中的眼泪和雨天,

  只有笑容、阳光以及最珍贵的青春在镜头下永恒保鲜

  今天我们为大家盘点了

  6种不同画风的大学毕业照

  来投票选出你心中觉得最有特色的大学毕业照吧!

  本期盘点

  湖南农业大学 湖南警察学院

  南华大学(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 中南大学

  01

  湖南农业大学

  草帽、菜地、拖拉机,湖南农大的毕业照就是要田园风、接地气!

  田间地头、瓜棚菜地,植物的清新和土地的质朴让湖南农大2013级园艺三班的毕业时刻多了些田园牧歌式的单纯快乐。

  图|@i小月亮

  其实毕业季也是四年青春的收获之季,在这一段人生中经历的起起落落,晴天雨天到最后的这个夏天都结成了丰美甘甜的果实。

  02

  湖南警察学院

  和农大的田园小清新比起来,湖南警察学院的毕业照简直是雄性荷尔蒙爆棚,毕竟你见过哪家大学是持枪拍毕业照的吗?

  全套的武器装备,专业的持枪姿势,连表情都这么一丝不苟,这哪里是拍毕业照,这简直是超燃的除暴安良现场!

  图|@摄影师谭某某

  面对警察学院的阿sir和madam如此霸气和正义的枪口,八条君只想缴械投降好吗!

  03

  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当下年轻人最热衷的自称大概就是“宝宝”了。”宝宝有小情绪了“、”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这年头,谁还不是个宝宝呢,是吧?

  不是。

  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3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4班的毕业生们用他们的”拒当国宝“毕业照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当下很多大学生在学习中心浮气躁,在毕业时眼高手低,把自己当成养尊处优的”国宝“。面对这样的社会现象,毕业生们利用拍摄毕业照的机会策划了这次表演。

  他们头戴着自己动手喷绘折叠制作的熊猫头套在教室、网吧等地进行表演。

  在每次表演结束后,”国宝“们都会摆出双手交叉的”拒绝“动作,呼吁大学生们脚踏实地学习时间,拒绝宠溺的”国宝“教育。

  原来毕业照也可以不止是一场单纯的拍摄,它也可以成为一场表达当代青年文化的行为艺术。

  图|陈涛 刘益闻

  04

  南华大学(医学院)

  借着《人民的名义》大火的余热,南华大学医学院2012级临床一班的未来医师们也要在毕业之际搞个大新闻,他们拍摄了一组“医学生的名义”主题毕业大片,尽显医者风采。

  医学生们个个一袭禁欲系的白大褂,帅气插兜,走路带风。医生小姐姐,你缺病人吗,迷妹病晚期的那种!

  图|@蒋小远_医僧

  虽说毕业照上医学生们光鲜亮丽,但是作为未来医生的后备军,他们的学习生涯可就没有这么轻松光鲜了,因为医生这个职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不同于其他专业,医学生们要在本科阶段进行5年的艰苦学习和实践才能毕业。

  医之魂,器之魄,五年磨一剑,终到出鞘时。

  05

  湖南师范大学

  不同于南华医学生们的素净简约,未来主持大咖们的毕业照则是低调华丽的摩登时代。

  抹胸长裙点缀欧式繁复绣花,笔挺西装配上嘴角邪魅笑容,你没看错,这是湖师大2013级播音主持专业的毕业照,不是那部堪比时尚走秀的《小时代》。

  肃杀的冷色调撞上烈艳的大红唇,侧身叉腰再加上睥睨天下的眼神,大学四年仿佛一把利刃,斩断幼稚懵懂,雕刻出精致脸庞和坚定眼神。

  她们不再是胆小青涩的小女生,而是要把所有质疑轻视踩在脚下的女王。

  图|李超

  06

  中南大学

  近两年流行的复古风潮也刮进了中南大学的校园里,湘雅护理学院护理1301班的妹子们不爱粉嫩嫩的少女装,却钟情于饱含东方韵味的中式旗袍。旗袍的古典风韵与少女的娇俏可爱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完美融合。

  精致艳丽的绣花,优雅得体的裁剪,护理班的女生们身着一袭华美旗袍,一时间分不清照片里是象牙塔内青涩未脱的大学生,还是老时光里风姿绰约的民国女子。

  一袭锦衣,染就青春芳华;两袖月光,诉说少女风雅。护理班的姑娘们似乎在用一张张照片来宣告毕业并不是感伤无奈的结束,而是如旗袍般华美绚烂的开始。

  图|@郑晓光

  文|韩锐 图|网络

       来源:晨报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