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名党员干部被查,2名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3人接受组织审查;2人被开除党籍;7起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7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

  1

  执纪审查

  怀化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宗义接受组织审查

  衡东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平少接受组织审查

  浏阳市荷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钟楚武接受组织审查

  2

  党纪政纪处分

  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副书记、原台长罗清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郴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卢少林被开除党籍处分并取消其退休费待遇

  3

  纠“四风”、治陋习

  上周,长沙、衡阳等地通报了7起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包括违规收费、滥发津补贴,涉赌涉毒,中餐饮酒等类型。

  案 例

  违规收费、滥发津补贴  

  2013年至2016年,经耒阳市蔡子池中心校校长谢晓华同意,蔡子池中心校违规收取其管理的13所小学所属幼儿园的管理费和保险公司、教辅资料销售商的赞助费,共计2869143.41元;2013年至2016年期间,经谢晓华审批,同意蔡子池中心校给其本人在内的7名工作人员违规发放津补贴。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谢晓华进行立案审查;责令相关单位免去其校长职务和其中共耒阳市蔡子池中心校支书、委员职务。

  中餐饮酒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中午,耒阳市交通运输和旅游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兼腾达机动车综合检测中心主任邓晓军,办事大厅主任谢舸,运管员刘玉龙与其他3人聚餐。席间,邓晓军与一名非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共饮了约1斤白酒,谢舸与刘玉龙共饮了约1罐500ml啤酒。邓晓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职,谢舸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刘玉龙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打麻将赌博 

  2016年8月24日晚,长沙马王堆街道新桥村党支部直管党员刘伟伙同王他人在长沙市雨花区某小区以玩50元胡牌为庄的麻将方式赌博时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刘伟因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罚款贰佰元人民币。刘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雁过拔毛

  邵阳、娄底通报了7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

  案 例

  侵占村民基本医疗保险款 

  2014年至2015年,吴永强任邵阳县诸甲亭乡镇风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廖某某等159人的村民基本医疗保险款共计19100元据为己有,用于本人生活开支,导致廖某某等159人未参加2015年及2016年的农村医疗保险。吴永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套取村集体资金私分 

  2015年,冷水江市中连乡胜利村党支部书记吴寿华、村主任段建华、村支两委委员兼出纳杨定香、村综治专干兼报账员谢念秀利用职务便利,从公路硬化、维修、绿化工程中合伙套取财政资金11.96万元进行私分。2017年6月6日,冷水江市纪委给予吴寿华、段建华、杨定香开除党籍处分,给予谢念秀留党察看一年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