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这也是中部地区最专业、最智能的综合性会展场馆。

  一座总展览面积达26万平方米的大型展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已在长沙高铁新城片区的浏阳河畔拔地而起。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长沙县黄兴镇浏阳河东岸,与长沙高铁南站隔浏阳河相望。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外形方正,设计取意浏阳河波浪和岳麓山峰峦,极具湖湘底蕴。它的造型宛如一本打开并倒扣在桌面的书。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外形方正,设计取意浏阳河波浪和岳麓山峰峦,极具湖湘底蕴。它的造型宛如一本打开并倒扣在桌面的书。
占地面积约800亩,总投资约57.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

  主场馆的室内净展示面积17.75万平方米,可提供8568个展位;室外净展示面积8.5万平方米。

  别看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所在的长沙高铁新城片区现在相对偏远。5年后,可能又是长沙的下一个梅溪湖。

  定位长沙城市副中心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曾明确指出“要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即将投入运营为契机,做大规模、扩大影响、放大效应”。

  在长沙,市民感觉总有逛不完的展会:车展、动漫展、农博会、配博会、食品博览会……轮番在星城大地上映。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后,今年将举办6场展会。” 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东介绍,包括第十八届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长沙国际车展等大型展会。

  湖南里手了解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要建成集展览、会议、商务、购物、娱乐和接待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会展城。在未来,沿线片区开发将以会展城为依托,对接高铁新城,形成辐射长株潭的城市副中心。

  2015年7月,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长沙高铁新城片区,实地调研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加快会展中心建设,及早谋划、建立符合我省实际的运营管理机制和人才队伍,把我省区位、产业等优势和国内外资源更好地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国际知名会展品牌,努力把长沙建成中部会展高地。

  湖南里手了解到,长沙现有成规模运营的展馆有3家——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和湖南省展览馆,3家展馆展览面积加起来不超过10万平方米。而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总展览面积就有26万平方米。

  地铁2号线最东边的终点站光达站,距离会展中心北登陆厅仅500米距离,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还属于长沙市构筑“一轴两带多中心、一主两次五组团”的黄黎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