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作风建设“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我市对作风建设“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

  株洲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廖喜张 通讯员 纪宣)“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扎实的工作上,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中,理直气壮地开展督查,真找问题,敢于较真。”近日,株洲市对全市作风建设“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对12个督查组提出了要求。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部分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办发电〔2016〕25号),要求“组织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纠正‘四风’工作”。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通报》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经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据悉,本次行动共派出12个组,由市纪委各部室负责人任组长,组织60名工作人员,督查包括全部县市区在内的20余家单位和部分商场、宾馆、娱乐场所等公共消费场所,同时还将开展民调和问卷调查。

  此次督查安排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持续到11月25日,以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已经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各地各单位关于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这四个方面为“回头看”的主要内容。将对照“是否存在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问题;是否存在挥霍公款,吃喝玩乐问题;是否存在超标配备、违规使用交通和通讯工具问题”等16个方面一一“找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