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沪昆高速两路段试点区间测速。湖南高速交警首次将区间测速应用于实战。今日起,沪昆高速两路段试点区间测速。湖南高速交警首次将区间测速应用于实战。

  本报10月31日讯  11月1日起,沪昆高速怀化段将有2个点正式启用区间测速。这2处区间测速相关执法数据将直接接入交警处罚系统,此次是湖南高速公路区间测速首次运用于实战。

  据省高警局怀化支队安江大队大队长姚海标介绍,这次区间测速先期选择沪昆高速怀化段试点,主要是因为这里弯多坡多、桥隧密集、临崖临水,为较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一是为了有效控制事故多发路段车速,减少事故发生;二是为了积累经验,为下一步全省推广区间测速积累经验。

  姚海标提醒,虽然是依据车辆在区间内行驶的平均速度来判定是否超速违章,但支队会在区间测速路段内同时设置单点测速仪,所以任何瞬间时刻的超速都有可能被抓拍。

  区间测速是指在同一路段上布设2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平均速度判定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相关链接

  两处测速区间

  A(起点)沪昆高速公路东往西方向1379km+325m;

  A(终点)沪昆高速公路东往西方向1388km+65m(邵阳往怀化方向)。

  大、小型车辆限速都是80km/h。

  B(起点)沪昆高速公路西往东方向1416km+315m;

  B(终点)沪昆高速公路西往东方向1405km+385m(怀化往邵阳方向)。

  大型车辆限速80km/h,小型车辆限速100km/h。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龙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