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娄底都市频道

  原标题:涟源市人民医院收费乱象调查一:医生私自收取辐射费成医院“传统”

近日,家住涟源市石马山镇的梁女士拨打本台新闻热线,声称在涟源市人民医院就诊时发现该医院的收费不合理,部分医生还私自向患者索取费用。接到投诉后,本台记者前该院了解情况。

10月20日,记者在涟源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梁女士,据梁女士介绍,因身体不适,她于2016年9月28日在涟源市人民医院门诊看病,通过门诊医生检查,当天用去医药费540元,并在医生的建议下办了住院手续,预交了1000元住院费。住院后,梁女士做了心电图、验血等检查,并进行了输液。可在住院后第二天,梁女士就被医院告知预交费用不足,并已经欠费270元,在拿到医院提供的费用清单后,梁女士觉得很难接受。更让梁女士觉得难以理解的是,在住院当天,她在做完造影检查后,她的主管医生谢群向她索要了50元所谓的陪同补助。

为什么在医院缴纳了检查费用之后,医生个人还要收取费用呢?梁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在朋友的陪同下,她决定向医生问个明白。医生个人向患者收取辐射费,这是涟源市人民医院医生的个别现象还是医院确实有这样的明文规定?记者来到该医院的妇科医生办公室了解情况,据这里的医生介绍,由于涟源市人民医院没有给医生发放防辐射费用,医生私自向患者收取费用已经成了这里的不成文规定,是医院的“传统”。

“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直广受社会关注,而部分医疗机构违规收费和不合理收费也成了老百姓看病时的“心病”。希望相关监管部门能及时规范医院的收费制度,让消费者不再受到“看病难、看病贵”的困扰,对于涟源市人民医院收费问题的调查情况本台将会继续播出。

  (本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