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拐越南女跳车求救 桃源打掉一跨国拐卖妇女团伙

翻译(左一)与两名越南女子沟通翻译(左一)与两名越南女子沟通
犯罪嫌疑人接受警方问讯犯罪嫌疑人接受警方问讯

  红网常德站11月9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涂定平 文静 张英)11月8日,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对外通报称,该局近日打掉一个跨国拐卖妇女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三名非法入境越南女子被采取拘留审查措施。

  10月26日晚8时,在杭瑞高速桃源某服务区,两名年轻女子突然从一辆面包车上冲出来,对正在此执勤的高速交警大呼“救命”,身后还跟着两名壮实男子想拉住她们,见到交警后,两男子迅速放开她们,驾车向怀化市沅陵县方向逃窜。

  交警意识到事态严重,一边向上级报告请求拦截出逃车辆,一边通知附近派出所将两女子接走。当晚10时许,嫌疑车及车上两男一女三名嫌疑人被高速交警截获并被押回桃源。原来,两名求救女子是越南人,其中一位会说简单的中文,27日,民警请来越南语翻译人员协助调查。

  调查得知,两名越南女子分别叫陈某儿和陈某桃(音译名),今年10月初,她们由一名叫何某莱(音译名)的越南女子以介绍工作为由偷渡进入中国的,10月24日,何某莱找到两名男子陆某(江苏人)、王某(四川人),他们租来一辆面包车,带着陈某儿和陈某桃,谎称带她们找工作。在车上,陆某和王某多次打电话联系买主要将她们卖出去,不料被陈某儿听懂。陈某儿暗地里和陈某桃商量伺机出逃。10月26日晚8时,他们一行在桃源某服务区吃完晚饭上车时,陈某儿发现有执勤交警,便和陈某桃一起逃脱了。

  经审查,陆某、王某对拐卖妇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何某莱、陈某儿、陈某桃因涉嫌非法入境,被采取拘留审查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