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精神病人闯校园施暴女老师力护学生挂彩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 10月28日,零陵区人民政府下发通知,授予梳子铺乡水字桥小学教师黄春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4月30日早晨5时45分左右,一名20多岁的精神病患者,翻过水字桥小学的围墙,进入校园内。该男子先后对黄春娥老师年过七旬的母亲、守校人员进行殴打,并准备对一名4年级女学生实施暴力。这时,闻讯赶来的黄春娥老师冲上前,拼命按住该男子的手臂,一边向被打倒在地的守校人员大喊:“快带学生出去!”守校人员迅速爬起来,抱着受惊吓的女学生跑到安全地带。该男子转身死死咬住黄春娥的鼻子及右眼眉处,致鼻软骨断裂。黄春娥忍着剧痛,顽强搏斗,将该男子反锁进一间房屋内。6时15分左右,接到报警的梳子铺乡派出所干警赶到,将该男子制服。

  经查,该男子大学肄业,患有精神病。黄春娥脸上缝了15针,鉴定为重伤二级。

  (湖南日报 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罗先忠 卿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