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T60路公交司机李丹在开车时发现一名“公交色狼”,并呵斥对方。这已是他第三次看见此人伸出“咸猪手”了。

  4月5日,他在微信朋友圈发帖,提醒女乘客出门要注意。帖子发出后,引发了市民关注。

  “怪老头”特征只坐第一排,见女学生就伸手

  李丹今年36岁,今年是当公交司机的第10个年头,目前开T60路公交车。

  4月5日上午,李丹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则帖子:女性乘客乘坐公交,请注意此人,这是一只老咸猪手,专摸女性PP。他还配发怪老头的正面照片。帖子发出后,有人为曝光“咸猪手”叫好,还有人提醒女乘客坐车要注意了。

  李丹告诉记者,4月4日中午,他驾驶T60路从株洲西站出发,在“湖南工业大学站”上来一个60多岁的老头,老头坐在第一排位置上。此时,在车厢前还站了很多工大的女学生。他通过后视镜发现,每次有女学生或者女性乘客上车,这个老头就会笑,然后就会伸手去乱摸。

  “他摸一个女学生的腰,被我看见了。我说老人家别乱动,他听见就把手缩回去了。”李丹说,这个怪老头的不检点行为已被他发现3次。

  李丹说,这名老人每次都是在湖南工大那一站上车,而且每次都坐第一排。“很多女孩子被吓到了都不敢说,有些女学生察觉到了,就不断朝着车厢后面挪。”

  李丹说,他发微信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其他女孩子再受到侵犯。“我不把他揪出来,这名‘咸猪手’不是更加猖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