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人上门威胁,今天他家就被烧了,我们都觉得挺奇怪的。”4月6日凌晨5点多,石峰区响 石三村2栋1楼一套两室一厅住房突发火灾,一名30来岁的男子被烧死在厨房内。该栋3楼住户刘杰(化名)说,4月5日凌晨6点曾有一名30来岁剃光头的男 子拿砖块砸起火住房的大门,并朝屋里的人喊:“你死定了!”

1楼房屋起火浓烟往上飘,睡梦中被熏醒

“本 来当时睡着了,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开窗一看浓烟正往楼上冲。”刘杰说,4月6日凌晨5点22分左右,他被烧焦的异味熏醒,当时还以为自家有什么东西 烧着了,起床开灯没有发现异常,走到窗台打开窗户,“那一瞬间真被吓到了,浓烟直往房里飘,外面漆黑的什么也看不见。”

刘杰介绍,当时他立即关上窗户,唤醒家人往楼下跑,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通话记录显示他的报警时间是凌晨5点29分。

“下楼喊了几声着火了,其他邻居可能也闻到了烧焦味,没几分钟整栋楼的人陆续跑出来了。”刘杰说,后来才看清楚起火房屋在1楼一户人家,当时还有一位邻居拎着灭火器试图帮忙灭火,但灭火器失效了,直到消防队员赶来才将火扑灭。

起火房屋内一男子丧生,警方介入调查

“昨 天早上我们也被吵醒了,有人来到起火的这户人家门外威胁,没想到今天就出事了。”刘杰说,4月5日凌晨6点左右,1楼楼下突然传来砸门的声音,下楼一看, 一名30来岁剃光头的男子拿着一块砖头砸后来起火房屋的大门,并且边砸边喊:“到底开不开门,不开门也没用,你反正死定了!”

刘杰介绍,起火房屋的房主姓周,40岁左右,据说周某在外地打工,而这套房子进出的人也比较杂,不知道什么人住在里面,也不止一个人住里面。

“里 面有一名死者,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4月6日凌晨5点52分,据事发现场消防队员介绍,起火房屋是两室一厅格局,死者倒在厨房内,火势可能是从厨房 向其他房间蔓延,但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暂时还没核实死者身份,只知道他不是房主。”4月6日上午,警方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勘查,随后一辆殡仪馆车辆将死 者运走。

目前,石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长株潭报》记者朱建波实习生王楠株洲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