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广东破获特大拐卖智障女案 智障女多遭虐待强奸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2-14 10:34:23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谭万能 通讯员卢定珍 张若月) 一个平均年龄达58岁的23人特大拐卖智障妇女团伙日前覆灭,警方共破获拐卖案件26起,成功解救10名智障妇女。公安部督办的“5·24”特大拐卖智障妇女案2月10日在肇庆铁路法院开庭审判,11名主要涉案人员因拐卖妇女儿童罪被判处2至12年有期徒刑。

    据悉,这是广东省首例特大拐卖智障妇女案。

    最老“人贩子”79岁

    南都记者了解到,2011年5月24日,犯罪嫌疑人严某、郭某、姚某、韦某拐带两名智障妇女,在阳春火车站搭乘T 202次旅客列车前往安徽衢州进行买卖交易时,被肇庆铁路公安处阳春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查获。随后,铁路警方组成专案组。经深入调查,警方查明这是一个由当地人贩物色智障女,再串联外地人贩拐卖到全国各地进行买卖的、专门拐卖智障妇女牟利的特大犯罪团伙。

    2011年5月31日,专案组根据嫌疑人的交代,先后在广东省阳春市、罗定市抓获团伙其他成员谢某(男,55岁)、蓝某(男,68岁,两人均为阳春人)以及刘某(男,79岁,罗定人),并在刘某住所内解救3名被禁锢的智障女“黄玲”(年约50岁,身份不详)、“傻女一”(年约30岁,身份不详)、“傻女二”(年约40岁,身份不详)。

    至去年10月3日,专案组又辗转广东、广西、安徽等多个省区市,先后在广东阳春市、罗定市抓获陆某、谢某清、严某业等15名涉案嫌疑人,并在他们的住处分别再解救被拐妇女盘某桂、“跛脚女”(年约50岁,身份不详)、“傻婆”(年约40岁,身份不详)、“废婆”(年约45岁,身份不详)、“哑女”(年约40岁,身份不详)等共5名智障女,同时,再破获拐卖案件11起。

    拐骗智障妇女牟利超10倍

    据肇庆警方介绍,该团伙自2005年5月形成。主犯郭某、姚某(外地人贩)与韦某、严某(当地人贩)纠集在一起,由韦、严分别负责联系阳春地区(以嫌疑人蓝某、谢某为首)、罗定地区(以嫌疑人刘某等为首)的两个上线,从广东阳春、罗定市等地的被害人家里或车站、街道等公共场所先行拐骗或以一手价格200元至500元、二手价格3000元至5000元不等购买智障女,随后养在家里,其间还有虐待、强奸智障女行为。然后郭、姚两人再以数千至两万元不等的价格拐卖到广东、安徽、广西等地。该案被定为2011年公安部级督办案件。

    15名智障女中有5人走失

    去年10月份,警方成功将2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破获拐卖案件26起。该案中涉案被拐卖智障妇女15人,其中成功解救10人,另有5人在收买人家中走失,去向不明。已解救的10名智障妇女中,查明身份的4名智障妇女,已移交其监护人,另6名流浪智障女因无法核查身份,只能移交当地民政部门收养,并提取被拐妇女的D N A录入数据库比对,以继续查找其监护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