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黑中介诱骗智障少女从事色情服务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湘潭晚报 2011-11-24 14:12:20

    ■不少女性被迫从事陪侍服务,中介从中获取丰厚“介绍费”

  ■湘潭晚报记者暗访株洲火车站附近发现,不少职业中介存在这种猫腻

  两个多月前,花季少女小马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从长沙市望城县来到岳塘区万福街,可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中介当初推荐的所谓“高薪工作”,却让她身陷“淫窝”无法脱身。直到警方介入,才让小马回到亲人的身边。

  在深入采访后,记者了解到,这名患有轻度智障的花季少女,是被株洲的一家职业介绍所以高薪为饵,从而将她诱骗进入“淫窝”从事陪侍服务的。11月18日下午,经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查,当地的劲松、知贤及天天等三家职介机构涉嫌违规操作,相关服务许可证等证件已被扣留。

  女儿“人间蒸发”

  今年18岁的小马,患有轻微的智力障碍,智力仍停留在13岁的年龄阶段。她一直想找份工作,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8月31日,她趁家人不注意,擅自离家外出找工作。当天,小马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称“我到株洲了,有个做中介的大姐给我介绍了一份高薪工作。”没等家人问清楚,小马就匆匆挂断了电话,从此断了音讯。

  小马的莽撞,让家人十分担心。为此,全家人拜托亲朋好友在长株潭地区四处张贴寻人启示。两个多月后,一位见到寻人启示的女士给小马的父亲打来电话。对方自称是小马的同事,“你女儿在湘潭万福街的新风采KTV当陪唱小姐。”

  她在歌厅里被解救

  11月8日晚上,在岳塘警方的帮助下,小马终于被解救出来。同时,沿线11家涉黄的KTV被依法关停。

  宝塔派出所所长郭晓明表示,“今后,凡发现歌厅存在营利性陪侍活动等违法现象,一律予以停业整顿三至六个月的处罚;对涉及黄、赌、毒的场所,一律予以严厉打击。”

  “根本没发过工资,我再也不上班了。”被民警解救后,小马仍心有余悸。她说,八月底,她搭乘了一趟去株洲的汽车,途中,她偶遇的一名妇女称可以介绍一份月薪两三千元的工作给她,对方的话让小马信以为真,于是,她迷迷糊糊地就跟着对方来到株洲市人民南路的“天天职介所”进行求职登记,并被接到了湘潭。

  小马告诉我们,万福街沿线所有的KTV里面,大部分的“陪唱女”都是被中介以高薪的名义骗过来的,有的KTV里有时连工资都不发。

  高薪为饵,多人被骗从事色情服务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和小马一样,万福街KTV里的大部分“陪唱女”,都是被株洲火车站附近的职业介绍所以高薪的名义,介绍到湘潭市岳塘区的万福街和湘潭县雪松路等地的KTV从事色情服务的。

  根据这些“陪唱女”的指引,我们来到了位于株洲火车站旁的金帝服装城附近。在这里,我们看见四名中年妇女长时间地站在路边守候着,她们一旦发现拿行李的年轻女子就会上前搭讪。

  为了一探究竟,随后我们进行了暗访,当独自拖着行李箱、假装路过的乔装女同事经过这里时,她便很快受到了中年妇女的“热情”询问,一名中年妇女走过来说:“美女、美女,找工作吗?到服装城卖衣服,好不好?……”答应需要找工作的女同事,于是顺水推舟地跟着这名中年妇女前往职业介绍所进行登记。

  随后,女同事被带到了金帝服装城的九楼,刚出电梯,她就看见墙上贴着“株洲市知贤职介所”的招牌。

  进屋后,另外一位中年妇女接待了我们,她不断地推荐着各种工作:“卖衣服、收银、接待……”但当女同事表示想找个卖衣服的工作时,这名中年妇女马上打破说,在商场里卖衣服又脏、又累,而且工资也不高。接着她又向女同事推介了一个好工作:“我这有个比卖衣服好百倍的工作,只需陪客人唱歌、聊天,每月就能轻轻松松地赚4000块钱。”

  中年妇女所说的“好工作”是去KTV陪唱,为了说服女同事,中年妇女开始了以身说法,她说她自己以前就是干这行的,因为在三年的时间里赚了不少钱,所以现在已经转行当了老板。在这名女子苦口婆心的一阵劝说后,女同事借口要考虑考虑,离开了职介所。

  接着, 在金帝服装城13楼的劲松职业介绍所,一名中年妇女也表示可以牵线,介绍求职女性到湘潭的KTV去“赚大钱”,她许诺“不仅工资稳定,连顾客喝酒等消费都可拿到提成”。她坦言,在附近众多的职介所中,他们开办的职介所是规模最大、经验最丰富的。多年来,她们已经介绍了很多的“学生妹”前往湘潭的各家KTV,她保证说这些“场子”很安全,老板绝对不会强迫陪唱女在不愿意的情况下从事色情服务。

  当女同事以买衣服为由,准备离开这家职介所时,“劲松”职介所的老板还试图挽留:“我可以马上联系湘潭的KTV老板,让KTV老板陪你买衣服,然后再一起去湘潭。”

  另类中介,回报颇丰

  在采访中,我们发现,在株洲火车站附近,除没有悬挂招牌的中介机构在从事着这一职介服务外,一些在当地颇有名气的职介机构也存在着同样的经营“模式”。

  “美女,找不找工作?文员……”当女同事漫步在株洲市人民南路时,设在这条路上的天天职介中心工作人员用这种方式和过往行人打招呼。

  “介绍你去KTV上班,高薪、工作轻松、不要喝酒,只要大方点就可以了。”当女同事走进天天职介中心大门后,一名自称是老板的中年男子这样告诉她,在KTV上班,每小时有15元钱的提成,但免不了要和顾客搂搂抱抱。

  业内人士告诉我们,天天职介中心在当地已经营近十年,还发展了分店。事实上,这些职介所和KTV已经形成了一条稳固的利益链,这些中介机构每介绍一名女孩去KTV,KTV老板就会支付1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中介费用,其中,“拉客者”可得到400元报酬。

  警方夜查“问题”歌厅

  “湘潭县的歌厅是她们输送陪唱女的主要场所之一。”根据株洲火车站附近的中介公司所提供的这些情况,11月15日,我们前往湘潭县易俗河镇了解情况。

  当晚9点,在易俗河镇金桂路的海星量贩KTV,一名浓妆艳抹、打扮妖艳的女服务员正在门口拉客。

  “包括‘小姐’的服务费在内,每小时48元。想唱歌就快点,现在只剩下两个小姐了。”老板娘催促着我们。

  闲聊几句后,我们借故离开了。随后,我们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湘潭县公安局,很快,赶到的警方对这家KTV进行了突查。面对民警,老板娘承认,店内确实有部分陪唱小姐是通过株洲的一家职介所介绍过来的,这些小姐在这里主要提供有偿的陪侍服务。但歌厅进出自由,绝不会限制她们的人身自由。

  对此,湖南湘剑律师事务所律师罗薇认为,中介机构与歌厅沆瀣一气、分工明确,中介机构负责引诱、介绍女孩到歌厅从事色情服务,从中获得提成,两者都触犯了法律。

  记者手记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在这些被骗者中,大部分是刚走出校门或刚踏足这个陌生城市的求职者,她们有个共同点:刚踏入社会,涉世不深。

  在就业压力加大的情形下,这些涉世不深的求职者,她们急于求职的急切心理很容易让她们落入别有用心者设下的陷阱或圈套,从而让这些求职者误入歧途。因此,本报奉劝那些求职者:擦亮眼睛,多问几个为什么,千万别轻信所谓的高薪诱饵,因为美好的生活还得靠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来争取。(新华网湖南频道/湘潭晚报 宋锴)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警方否认上访村官被打死抛尸
  2. 2长沙拟建10公里最长隧道
  3. 3湘潭多辆公交车连续拒载老人
  4. 4北二环京广跨线桥13车追尾
  5. 5长沙多家超市有机食品系造假
  6. 6邵阳官方回应数百村民未安置
  7. 7郴州某著名足浴城推色情服务
  8. 8长沙3万多人参加“国考”
  9. 96驴友惊险穿越“莲花圣地”
  10. 10嫌疑人更名整容潜逃18年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