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今上调 涉及长沙3.9万户个体户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01 13:33:40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31日从财政部获悉,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要求,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并公布,自2011年11月1日起施行。

  根据重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增值税起征点的幅度修改为:销售货物的,为月销售额5000-20000元;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5000-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300-500元。

  重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营业税起征点的幅度修改为:按期纳税的,为月营业额5000-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300-500元。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根据国家财政部政策要求,从今日起,增值税和营业税的起征点幅度将正式上调,中小、微型企业和个体户等将成为直接受益者。

  在采访中,听到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幅度上调后,不少中小、微型企业主显得非常兴奋。在马王堆经营仓储业务的小老板李强告诉记者,目前,对于大多数中小、微型企业而言,发展确实困难,由于融资难,资金链成为他们普遍存在的问题。现在,国家在税收政策上给予支持,将有力地支持企业的发展。

  税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这个政策的出台,是国家让利于民的一大惠民政策。记者了解到,其中增值税起征点的上调,使个体纳税人成为直接的受益者。以南湖路经营服装的个体户王燕为例,她每月收入近5000元,按照此前3%的征收率,每月应缴个税150元,而起征点上调后,将不需要再缴税,每年将节省约1800元。据了解,按照原先的起征点标准,长沙市在起征点以上的应缴税个体户共有3.9万户。

  据悉,根据国家重新公布的相关实施细则,湖南省将通过摸底调查后制定详细的执行标准。可以明确,政策实施后,将有效缓解部分企业的税负,一部分个体户不须再缴纳增值税。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湘江隧道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大
  3. 3怪鱼嘴巴长得像鸭嘴
  4. 45男子凿碎同升湖学校教学楼瓷砖
  5. 5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6. 6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7. 7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8. 8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降至108元
  10. 10一元钱也能当老板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第六届长沙慈善日

第六届“长沙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持续一周。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