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李克强在湖南考察 留在三湘四水的难忘瞬间(图)

A-A+2014年7月6日08:28华声在线-湖南日报评论

 7月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沪昆高铁长沙南站施工现场考察。 7月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沪昆高铁长沙南站施工现场考察。
 7月3日,在湖南大学学生创业就业沙龙,李克强总理笑赞创业大学生有勇气,思想活跃,有创意火花。   7月3日,在湖南大学学生创业就业沙龙,李克强总理笑赞创业大学生有勇气,思想活跃,有创意火花。
 7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与员工亲切握手。 7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与员工亲切握手。
7月4日,李克强总理考察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时,与外国专家交流。7月4日,李克强总理考察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时,与外国专家交流。
 7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株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考察简政放权与便民服务工作。 7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株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考察简政放权与便民服务工作。
 7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储备粮株洲直属库考察。 7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储备粮株洲直属库考察。

 

  瞬间之一:

  沪昆高铁长沙南站——

  “你们干的这番事业很了不起,正在创造中国新的速度”

  7月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一下飞机,就来到沪昆高铁长沙南站施工现场考察。

  建设中的沪昆高铁线路全长2264公里,是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天气湿热,踏着凹凸不平的道床石子,李克强一边察看轨道铺设精调情况,一边询问有关技术问题。

  项目负责人告诉李克强,这条铁路上使用的相关设备已出口到了海外。李克强听后连连称赞说,中国装备、中国标准走出国门,既带动经济发展,也扬了中国人的志气!

  站在沪昆高铁线路图展板前,总理深情眺望着不断向远方延伸的铁轨。

  “铁路建设不光要追求经济效益,还要追求社会效益,最终目的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平衡发展。”李克强说,沪昆高铁不仅会缩短东西部的地理距离,也将拉近沿途百姓的心理距离,带动沿线发展,促进社会公平。

  工人们看到总理,兴奋地围了过来。共和国总理的手,与工人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李克强深情地说:“你们不分季节甚至不分昼夜工作,你们干的这番事业很了不起,正在创造中国新的速度,你们是大功臣!”

  “来,我们合个影!”在总理的提议下,大家留下了难忘的瞬间。

  瞬间之二:

  湖南大学——

  “做求知的思想者,创业的实践者”

  素描长沙明信片、井盖自动报警器、3D打印机……7月3日下午,一走进湖南大学学生创业就业沙龙,李克强就被琳琅满目的创新创意产品吸引了。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魏啸宇向总理“推介”自己的产品:一套以长沙名胜古迹为蓝本的手绘明信片,去年一年卖了100万张。

  李克强现场点评:“很有点文化底蕴。”

  得知魏啸宇还没毕业就成立了公司,李克强笑了:“你像比尔·盖茨、乔布斯一样,没毕业就创业了嘛。”

  艺术学院学生潘英创立的公司,也设计和销售文化旅游纪念品,与魏啸宇既竞争又合作。李克强“明码实价”买下他们的4件创意产品。

  李克强对学生们的创业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说,“我记得湖南大学的校训里有‘敢为人先’。”

  大家齐声接上:“还有‘实事求是’。”

  “对。这8个字很重要。创业也要敢为人先,宽容失败,跌倒了重新再来。在学校你们要做求知的思想者,到社会上做创业的实践者。”

  楼外,闻讯而来的同学们欢呼着将总理层层“围”住。李克强与大家亲切握手、交谈,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创业成功!

  瞬间之三:

  拓维信息——

  希望你们创意无限,创新不止

  移动互联网产业正在湖南强势崛起。

  7月4日上午,在移动互联网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时,公司里的年轻人给李克强准备了“动漫式”的“见面礼”。

  大家举着画有各种卡通图案的画板围住总理,还制作了一部卡通动漫视频,以“一路有‘李’力更强”为标题,讲述总理的人生经历,以及前一天在湖南考察的故事。

  总理向大家挥手致意,并详细询问公司主营的手机动漫游戏业务拓展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自主研发的一款手游在同类产品中独树一帜,已经走出了国门,向国际市场进军。

  “在大海之中搏击风浪,不会被海浪冲回沙滩上来吧?”李克强笑着问大家。

  “不会!”大家信心满满地齐声作答。

  公司负责人也向总理坦言:目前公司的劣势是创意略显不足、制作还不够精细。

  李克强说,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家的起跑线一样,不要输在新的起跑线上。要善于学习吸收国外同行的创意理念,靠勤劳、智慧来创造创新。希望你们创意无限,创新不止!

  瞬间之四:

  南车株机——

  让“高大上”的中国装备享誉全球

  始建于1936年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

  7月4日上午,李克强走进南车株机。他健步登上机车装配生产线,体验中国装备的最新成果。

  “动力系统和电控系统的国产化率有多少?”李克强问。

  企业负责人回答:“动力系统除了轴承是进口的,其他都是我们自己的。电控系统通过消化吸收,您现在看到的完全是我们的自主技术。”

  一位工人自豪地告诉李克强:“我们的产品可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大伙儿都笑了。总理也笑着说,大家再接再厉,让“高大上”的中国装备享誉全球!

  “中国装备的生命在于质量。”李克强叮嘱大家,一定要共同努力保证产品质量,这是我们获得全球认可的根本保证!

  “总理和我细致探讨了电控、动力系统、米轨平衡力等专业问题,问得十分专业。”中国工程院院士、南车株机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感叹不已。

  瞬间之五:

  株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继续下好简政放权“先手棋”

  简政放权是政府的一场自我革命。7月4日,李克强来到株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深入了解简政放权和便民服务情况。

  “株洲市对保留的各种审批权限是怎么管理的?”总理关切地询问。

  株洲市负责人回答:“我们优化了审批流程,90%的项目都在政务大厅办理。对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政务中心和项目业主签订无偿代办协议。”

  “代办不收费,很好。”总理赞许地点头:一定要坚持无偿,决不能收费。对于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也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提高办事效率,决不能“甩手不管”。

  株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务大厅服务窗口里,总理俯下身子询问前来办事的人员:“办事还方便吗?遇到什么问题没有?”

  一个正在办手续的市民向总理建议:“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这些手续如果能在网上办就更好了。”

  总理坚定地说,我们要想办法,能在网上办都在网上办,这样才能节约办事成本,提高企业效率。

  考察中,李克强反复叮嘱,要继续下好简政放权的“先手棋”,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为企业服务的一张网,给市场以稳定预期,更好激发企业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瞬间之六:

  中央储备粮株洲直属库——

  改革机制,做到买得进、存得好、卖得出

  改革机制,做到买得进、存得好、卖得出

  “这粮食存了两三年了吧?”7月4日,李克强在中央储备粮株洲直属库考察时,抓起一把存粮搓了搓,又咬开一颗谷粒问道。工作人员点头称是。

  “你们的工作是为国家分忧,为人民造福。”李克强说,我们过去要求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现在还要改革机制,科学管理,做到买得进、存得好、卖得出,既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又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

  文/本报记者 夏似飞 李勇 唐婷 图/本报记者 张目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