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李克强考察长沙受到年轻人“动漫式”欢迎(图)

A-A+2014年7月5日08:30华声在线-湖南日报评论

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长沙主持召开部分省份和企业座谈会并讲话。   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更多图集:李克强湖南行:访湖大 食稻谷 抚南车 看动漫

  本报7月4日讯(新华社记者 陈二厚 本报记者 夏似飞 李勇 唐婷)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部分省份和企业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全国政协副主席兼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和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河南省省长谢伏瞻汇报了本地经济形势,部分企业负责人谈了企业经营情况。大家在发言中讲到,尽管经济发展仍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等先行指标持续向好,出口增长开始由负转正,发电量、货运量等指标上升,表明国家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效应正在显现,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逐渐增多,各方面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不断增强。

  李克强说,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处于合理区间。城镇就业继续扩大,结构调整稳中有进,服务业比重进一步提高,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势头良好,二季度经济发展状况比一季度有所改善。我国经济能有这样的表现,是地方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的结果,也显示了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巨大潜力和巨大回旋余地。同时,要看到世界经济仍然复杂多变,我国经济发展中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也在凸显,我们不能忽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能轻视经济的下行压力。

  李克强指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们的最大国情,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既要保持定力,更要主动作为,在确保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的同时,更加注重定向调控。实施定向调控是宏观调控方式的创新,是区间调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区间调控的深化。就是要抓住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更多依靠市场力量,更多运用改革办法,不仅稳增长,也要调结构,既利当前更惠长远。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继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行政审批,为企业松绑,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做到放管结合,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是努力增加公共产品有效供给。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快完善投融资体制,充分调动社会资金和民间资本,加强棚户区改造、中西部铁路、水利、能源、生态环保等重大工程建设,扩大医疗、养老等社会急需的服务供给。三是支持实体经济做强。深入落实对农业、小微企业、服务业降税减负和定向降准等措施,金融资源要向实体经济倾斜,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李克强说,稳增长与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相辅相成。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结构调整要助力,在经济发展中不断改善民生。继续下好简政放权的“先手棋”,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规范政府的权力清单,探索建立市场准入的负面清单,完善为企业服务的一张网,给市场以稳定预期,更好激发企业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在结构调整中做到有保有压、有扶有控,在化解产能过剩问题的同时,补上制约发展的短板,依靠创新推动中国经济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李克强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奋发有为,积极作为,加倍努力,切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国务院正在就其开展督查,了解市场新情况、新变化,帮助地方解决困难和问题,调动两个积极性。地方也要加强自查和整改完善,结合各地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完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兑现向人民群众的承诺。

  徐守盛在发言中说,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有效应对困难挑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促进“三量齐升”,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湖南的实践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完全英明正确,及时有力有效。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适应发展新常态,深化改革不迟疑,抢抓机遇不懈怠,对症施策破难题,真抓实干抓落实,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肖捷、袁贵仁、楼继伟、陈政高、宁吉础⑾羁〔ā⑹⒐庾妗⑿煜芷健⒙斫ㄌ谩⑹铡⒄牌匠鱿富帷

  省领导陈求发、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黄兰香列席会议。

  【李克强受到年轻人“动漫式”欢迎】4日,在湖南考察拓维信息公司的李克强,受到了一场“动漫式”的欢迎。这里的年轻人举着画有各种卡通图案的画板围住总理,还发挥特长制作了一部卡通动漫视频,以“一路有‘李’力更强”为标题,讲述总理从学生时代到从政理国的经历,以及前一天在湖南考察的故事。(新华社)

  【李克强:你们要善于学习吸收国外同行的创意理念】李克强4日在湖南考察一家动漫公司时,反复询问中国与国外动漫优劣势。企业负责人说,优势是国内市场大,劣势是创意略显不足、制作还不够精细。李克强说,你们要在发扬自己优势的基础上,善于学习吸收国外同行的创意理念。祝你们创意无限,创新不止。(新华社)

  【李克强考察南车,行家赞总理“十分专业”】被称为中国装备“超级推销员”的李克强4日在湖南考察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股份有限公司时,与院士交流技术细节,细致探讨电控、动力系统、米轨平衡力等专业问题,称赞“没想到技术发展这么快”。与李克强交流的行家事后赞叹,总理提问“十分专业”。(新华社)

  【李克强借工人话语:让“高大上”的中国装备享誉全球】李克强4日在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听到工人自豪称赞产品“高端大气上档次”,总理笑着说,经过多年努力,我们吸收、原创了大量先进技术,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都享有盛誉,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让“高大上”的中国装备享誉全球。(新华社)

  【李克强:中国装备的生命在于质量】李克强总理4日在南车集团考察,登上机车装配生产线,察看监控仪表并体验座椅。李克强说,中国装备走出去,你们的机车车辆是代表作。我每次出访都要推销你们的产品,你们要备加爱惜自己的声誉。中国装备的生命在于质量,这是我们获得全球认可的根本保证。(新华社)

  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身影,出现在很多湖南人的微博、微信中。

  当天上午10点多,李克强一下飞机就来到沪昆高铁长沙南站施工现场,考察铁路建设情况。站在铁轨旁,总理称赞道:你们干的这番事业很了不起,正在创造中国新的速度。夏日骄阳下,总理握住农民工的手,和大家合影,他深情叮嘱:天热要注意防暑,保重身体。

  麓山下,湘江边,“千年学府”湖南大学的校园沸腾了!下午,李克强走进湖大校园,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他和学生们亲切握手,祝大家学业有成、创业成功。“总理,您好!”大学生们的欢呼声,通过一条条微博、微信,传递到了三湘四水!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