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一小学文化男子变身“全能王” 80多人被骗)

资料图资料图

  红网常德分站3月15日讯 3月13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公安分局穿紫河派出所民警在社区里听说,辖区李女士去年托一个“无所不能”的人买房子,当场给了对方12万元钱,可至今为止没有回应。感觉事有蹊跷,副所长张利红随即带队展开调查,发现和李女士一样遭遇的大有人在,而这些人的矛头均指向一个叫金国的男子。令民警意外的是,这个人们口中的“全能王”仅有小学文化水平,80多人被骗,涉嫌诈骗金额接近80万元。

  年近古稀的金国(化名)身材微胖,因在湖南常德市城区某律师事务所工作过,被人称为“金律师”。别人眼中,他“善良可亲、乐于助人”,而且神通广大,帮人打官司、办低保、补户口,还能低价买到安置房。然而,要不是社区民警走访发现端倪,仍有不少人陷在这位“全能王”设下的骗局中。

  因涉嫌诈骗,3月14日,警方在城区一家茶楼内将其抓获。经查,今年69岁的金国是武陵区芦荻山人,仅有小学文化,以前曾当过村支书,2009年,他注册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

  民警从金国身上搜出一个账本,上面写着李女士等80多人的名字以及代办事项,后面记下的则是多的数十万、少的上千元的账目,最早的是在2015年。他承认,这些都是以帮人办事为由,收取他人钱财的记录。考虑到案情重大,警方快速深入调查,逐步揭开了“金律师”的真面目。

  受害人李女士说,去年底,她经人介绍认识了金律师,于是咨询了一些涉及自身利益的政策,并透露了打算买房的想法。金国表态称,他能搞到每平米900元的低价房,并表示愿意为李女士无偿帮忙。没几天,他便带着李女士夫妇前往一安置小区看了房源。当晚,喜出望外的李女士便将12万元“购房款”交给金国,换回了一份购房合同。

  殊不知,这份合同是金国随意从网上下载,且收据上某房产公司的印章系伪造。此后,李女士多次联系对方,金国不是以在广州出差,就是在省高院开庭为由,敷衍了事。后来连电话也无法接通了。

  其中一位受害人因为超生,便委托“无所不能”的金律师帮忙去给孩子上户口。拿出15000元钱后,他得到的始终是“事难办”或是“正在办”的回复。如今,那孩子都快上幼儿园了。金国接受民警询问时坦言,这些受害人委托的事,他根本就没去办过,骗来的钱财早就被挥霍一空了。

  13日下午4时许,随着市民胡女士前来报案,这位“全能王”涉嫌诈骗的金额已接近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