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摘要:“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是现在不少二手车平台的都主打这句广告宣传语,但是实际情况真的如此吗?一篇文章看懂二手车交易网站圈钱套路!

  2017年长沙市3·15晚会第三篇章,现场曝光了“273二手车交易网”的行业内幕。网站经纪人上演“圈钱神演技”,零差价是假,零诚信才是真!

  政法频道特攻记者在网上找到了一家名为273的二手车交易平台,该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有1000多家线下实体门店。

其官网宣称:“交易过程公开透明,无差价,交易价格由买卖双方面对面商定,网站只收取固定服务费”。  其官网宣称:“交易过程公开透明,无差价,交易价格由买卖双方面对面商定,网站只收取固定服务费”。
▲273二手车交易网首页▲273二手车交易网首页

  可真实情况是否如此呢?今年2月,政法频道特攻记者进入273二手车交易网星沙恒广店卧底调查,成为了该中心的二手车经纪人。

  那么,273网站对外宣称的车辆交易过程“零差价”是不是真的呢?

  2月15日,一名车主通过273网站,表示想要卖车。经过现场检查车况和核实车辆相关信息后,当天下午,这辆三菱劲炫越野车以10.88万元的价格出现在273网站的页面上。

  第一招:冷落卖家 

  第二天,经纪人拨通了车主的电话,称有人报价九万多元买车,但实际情况根本不是这样。

  第二招:刻意分开买卖双方 

  下午一点半,买卖双方按时来到店内,但刚一碰面,便被店内工作人员安排在不同房间交谈。

  工作人员分别与买家和卖家谈价▼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卖方答应以十万元的价格将车卖出。而买方在看过车之后,也同意出价十万两千八百元购买。

这样一来,双方的差价达到了2800元,但是买卖双方都互相不知道对方的价钱。真正知情的,只有工作人员。  这样一来,双方的差价达到了2800元,但是买卖双方都互相不知道对方的价钱。真正知情的,只有工作人员。

  第三招:骗取双方信任 

  第四招:“阴阳合同”  

  经过经纪人的软磨硬泡,买卖双方最后都同意在零差价的情况下缴纳2%的服务费签约成交。而为了欺瞒买卖双方,经纪人为他们双方准备了两份不同的合同。 

合同拟好之后,为了让买卖双方在签字时不发现问题,店内工作人员在合同上动起了手脚,仿冒卖家签下了名字。  合同拟好之后,为了让买卖双方在签字时不发现问题,店内工作人员在合同上动起了手脚,仿冒卖家签下了名字。

  就在工作人员准备拿着这份合同去找买家签字确认时,买家却提出要再次查看车况,而在看车期间,意外再次出现。

  卖家的这一番话,让现场的所有经纪人都慌了神,尴尬了那么两秒钟后,现场人员立刻打起了马虎眼。买家已经识破了该经纪人的猫腻,对于经纪人的一再解释也不再理会,转身愤然离去。

  双方走后,店内的另一名经纪人开始教训起负责这单交易的经纪人。

那么这种偷赚顾客差价的行为,只存在于273二手车交易网星沙恒广店吗?那么这种偷赚顾客差价的行为,只存在于273二手车交易网星沙恒广店吗?

  随后,政法频道特攻记者以找工作为由,来到位于天心区竹塘西路天鸿天府的另一家273交易门店。

  那么对于273二手车交易网而言,这种与公司经营理念完全相悖的行为,公司又持什么态度呢,政法频道特攻记者以加盟者的身份拨打了官网上的400电话。

一天后,位于福州市总部的273二手车交易网品牌授权经理姜亮给记者打来了电话。一天后,位于福州市总部的273二手车交易网品牌授权经理姜亮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电话采访电话采访

  调查至此,273二手车交易网所宣称的零差价成了一句空话,而在公司的默许下,这些门店肆无忌惮的“玩起了差价”,将每位顾客都看成了一个香饽饽,最后成了车主少卖钱,买主多花钱!

  “273二手车交易网”的圈钱神演技,你看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