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庄严)“前后车牌号中的字母L被两块有磁性的小铁片遮挡,换成了字母E,民警一眼就识破了‘问题号牌’。被截获后,女司机周某大哭,声称对变造号牌不知情。”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通报了这起车辆使用变造号牌的案件。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车辆使用变造号牌的,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12分、拘留10天并扣留车辆的处罚。

  民警杨路介绍,前日下午5时左右,民警在金星路谷丰路口将驾驶奥迪Q3的周某拦下,并要求周某下车接受检查。“这个印有字母E的小铁片跟原来的字母L大小相同,字体和颜色也都一样,远距离看很难发现不同之处。这两块小铁片就是周某使用变造号牌的证据,在她车中我们还发现了印有字母D的小铁片,而且有明显的使用痕迹。”

  记者从执法记录仪记录的视频中看到,被查获后,周某开始蹲在地上大哭,“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把车借给朋友了,他之前一直在外地开我的车,车牌的事情我毫不知情。”民警多次要求周某配合执法,她才慢慢冷静下来。执法民警介绍,周某的车子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暂扣,此案尚在进一步调查中,不排除周某有涉嫌变造号牌的嫌疑。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个人,将被罚款4500元,拘留15天并扣留车辆;车辆使用变造号牌的则将被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12分、拘留10天并扣留车辆。我们提醒广大驾驶人,不要以身试法,变造机动车号牌或使用变造号牌都将要面临法律的严惩。”民警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