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奶奶塘边洗菜 婴儿车载着孙女滑入水中(视频)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3日讯(记者 聂映荣)今日,长沙晚报头版报道一辆婴儿车滑入池塘,一名好心人扑入池塘在20秒内将女童安全救上岸,好心人未留下姓名离开了现场。报道刊发后,有读者致电告知,救人者名叫李勇军。事后,李勇军的手机“火爆”起来,近百名亲朋好友看到报道得知他的义举后,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称赞他。而李勇军本人却有些惶恐:“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你们表扬得太重,我都感觉很不好意思了。”

  李勇军是长沙一家公司的财务部员工,今年43岁。事发前,他本是去旁边的农家乐饭店参加同学聚餐,他早到后,在大厅里点菜等待,突然听到门外的呼救声。他意识到有人掉进池塘后,一边跑一边脱外套,当时手机握在手里,甩掉衣服时连同手机也甩在地上。

  “小孩子一秒都耽搁不得,根本没时间多想。”李勇军说,自己本来就会游泳,直接扑进了池塘。小孩被救上来后,看起来没什么大碍,紧绷的他才放松下来。事后清理时,他才发现自己手机屏幕被摔裂了,裤兜里车钥匙也进了水。

  今日上午,要不是同事在微信上将本报报道转发给李勇军,他都不知道自己的“举手之劳”被媒体报道了。这名同事将报道转发之后,还专门给他发了个微信奖励红包,他却觉得很不好意思。

  随后,称赞的电话、短信、微信接连不断,近百名亲朋好友在看到报道及监控视频记录的全过程后,纷纷联系他“点赞”,甚至身在外地的朋友也打来了电话。公司还将他救人的报道打印出来,张贴在宣传栏里公开表扬。

  (稿源:掌上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