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长沙市蔡锷中路与解放西路交会处,被风掀起的雨衣挡住了电动车司机的视线。记者 唐俊 摄   ▲3月13日,长沙市蔡锷中路与解放西路交会处,被风掀起的雨衣挡住了电动车司机的视线。记者 唐俊 摄
 3月13日,长沙市五一大道,市民打着雨伞在风雨中前行。记者 郭立亮 摄  3月13日,长沙市五一大道,市民打着雨伞在风雨中前行。记者 郭立亮 摄 

  本报3月13日讯 近日,我省大部地区阴雨不断,今天白天,降雨还在持续,湘北洞庭湖一带雨势较强。在降雨和冷空气的双重影响下,下午两点,省内多地气温下降至9℃左右,较前一日下降4到6℃。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除明天白天省内将迎来降雨间歇之外,其他时间都将与雨水为伴。

长沙市湘江路上,大风刮落许多树叶。长沙市湘江路上,大风刮落许多树叶。
长沙市五一大道,市民打着雨伞在风雨中前行。长沙市五一大道,市民打着雨伞在风雨中前行。
长沙市蔡锷中路与解放西路交会处,电动车的遮雨伞被大风吹翻。记者 郭立亮 唐俊 摄长沙市蔡锷中路与解放西路交会处,电动车的遮雨伞被大风吹翻。记者 郭立亮 唐俊 摄

  未来一周省内雨日多,14日白天降雨间歇,湘中以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有分散性小雨;14日晚~15日,省内降雨再度发展,湘中以南局地中雨;16~19日省内还将有一次小到中等强度降雨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局地中到大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5-6级;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2-14℃,其他地区10-12℃,明天最低气温湘中以北4-6℃,其他地区7-9℃。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具体来看,明晚到后天:湘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记者  丁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