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益阳公安发布

近日,一则“益阳市民在资阳区桥北饭店吃土鸡感染H7N9死亡”的消息在网上传开,不少市民在社交软件聊天群里看到了这条信息。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卫计委求证得知,网上传播的信息不实,系谣言!

谣言称,“益阳市昨天下午资阳区桥北一饭店因吃土鸡感染H7N9死亡,姓名张某华,年龄38岁,孩子13岁,参与抢救的医生罗某已经被隔离。紧急通知,暂时别吃鸡肉、鸭肉、猪肉,因益阳市55500头家禽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记者发现,近段时间以来,网上出现了大量类似的谣言信息,涉及宁夏、厦门、深圳、怀化等全国多个省市,除了更换地点和人名等信息,其余内容均高度雷同。

益阳市网信办负责人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不要随意转发、传播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更不要杜撰改编。公安机关对造谣、传谣行为将依法查处并追究法律责任。

益阳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如下:

举报部门:益阳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737-4220706

举报邮箱:yiyang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