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将有三次降雨过程

  湖南本周最低温降至5℃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新一轮降水昨日拉开帷幕,从昨晚开始到今日,长沙迎来大雨,局地暴雨,还有雷电、雷雨两位“大将”的光临。受冷空气南下的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全省共有三次降雨过程,最低气温会降到5℃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一股来自我国西南方向的较强暖湿空气向北移动时,遇到了北方更强大的冷空气的阻击。昨起我国中东部气温将大幅跳水,局地降幅达10℃,这种情况在历年都是罕见的。湖南受其影响明显,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共有三次降雨过程。今天有中雨过程,局地暴雨;15日至18日,全省还有一次小到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其中17日湘西南、湘南局地大到暴雨;19日至21日仍有降雨发生。

  在气温方面,近期尽管长沙阴雨天气不断,气温并没有明显降低,但此次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日省内气温下降6℃~8℃,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

  长沙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市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阵风可达7~8级。大风大雨过后,14日天气有短暂的好转;15日至16日白天,小雨转阴天;16日晚至18日,有中等强度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