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区交警大队前日拦下一辆无牌奔驰车,男性车主因涉嫌醉驾,被要求验血检查时,动手打伤交警。此前,该男子的另外两辆豪车因涉嫌套牌被查扣。

  醉驾袭警致警员住院

  3月9日,荷塘区交警大队在石宋路进行酒驾整治行动时,拦截了一台无牌白色奔驰车,车上的驾驶员是40岁的罗某某。罗某某下车后,先是以各种理由拒绝接受酒精检测,在被劝说十多分钟后,才勉强接受。

  经检测,罗某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02毫克,属于醉酒驾驶。交警要求罗某某回荷塘交警大队进一步做验血检查时,遭到抵抗。荷塘区交警大队副队长周毅介绍,“当我们警员强制将他带离时,罗某某突然暴力袭击其中一名队员并逃跑,最后被追回带到交警队。”

  周毅说,“我们被打伤的警员还在住院中。”

  男子三辆豪车被查扣

  荷塘区交警大队检查发现,罗某某驾驶的无牌奔驰车使用的系伪造的长沙市临时号牌,经长沙交警确认,该车还有盗抢机动车的嫌疑。

  随着案情调查深入,交警发现罗某某并非第一次被交警扣车,于2015年,驾一辆套牌的黑色越野奔驰车,被荷塘区交警大队查获。 一个星期后,罗某某又开着一辆丰田霸道车,又被交警队员发现是套牌车。在交警准备扣押时,随同罗某某的几个人向警员动了手。周毅说,“几人打伤了我们一名警员后逃跑,罗某某没有动手,他辩解说他和几人并不认识,因没有足够证据,我们对他没有采取进一步措施。”

  目前,罗某某的三辆豪车,均已被交警部门查扣,其中被查扣的奔驰车已被送到4S店查询来源。周毅说,“我们调查发现,被扣押的两辆奔驰和一辆丰田霸道,均为走私套牌车辆。罗某某以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其他违法事实也正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株洲晚报记者  赵露 通讯员 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