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在全省开展“雪天”牌食用盐安全宣传。今年,中消协提倡的315的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湖南轻盐集团不仅运用网络宣传食盐安全知识,与民众一起共同维护盐业市场,也在长沙市雨花亭沃尔玛购物广场开设展台,向民众提供2017年盐业体制改革内容、真假“雪天”牌食用盐鉴别以及合格碘盐使用等方面的咨询。

  湖南轻盐集团一直扮演着食盐安全卫士的角色,为维护消费者的舌尖安全发声并行动着,今年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守护之路上,今年315湖南轻盐集团推出“调味万家,盐出必行”的主题活动。

  了解盐改 巧辨真伪

  2017年1月1日盐业改革方案正式实行,盐业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对于此次盐业改革,消费者们关注盐是否会涨价等问题在此次315湖南轻盐集团展台得到解答,并且能够近距离了解盐改的各项政策,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维护自身的权益。

  在现场宣传活动中,市民们了解到现在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食盐包装袋后面的二维码就能辨别真假食盐了。湖南轻盐集团为保障消费者的用盐安全,投入较大的人力物力成本,在盐行业中最先采用包装二维码防伪技术,不仅为消费者辨别真假食盐提供了便捷易行的方式,而且能有效地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危害身体健康。

  走近碘盐 科学选择

  通过“雪天”志愿者的现场讲解,市民们了解了合格碘盐的相关知识。如何针对自身的健康状况选择加碘或者未加碘盐,如何在生活中真正做到“碘”到为止等等困扰消费者的问题为市民们一一解答。事实上,湖南轻盐集团一直在为保护消费者食用合格碘盐努力,为保障消费者“放心”吃盐,满足不同消费群里的食盐需求,湖南盐业开发了精制盐系列、海湖盐系列、功能盐系列、调味盐系列等4大系列30多种食盐产品。让不同需碘人群找到适合自身的盐品。

  “不同的食盐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工作人员介绍,例如,新产品雪天益生元盐添加了食用膳食纤维——益生元。益生元是一种膳食补充剂,促进消化道、尤其是大肠内微生物菌群均衡,抑制肠道内有害菌生长,减少肠毒素的积累,对抑制便秘、预防肠癌有显著功效。在充分保证调味的基础上,雪天益生元盐可以定时定量地为人体补充益生元,起到了促进消化、保障健康的作用。尤其是想改善肠道问题的人群。雪天低钠益生元盐则是在益生元盐的基础上,降低了食盐的钠含量。适合想要改善肠道问题而又对钠的摄入有严格要求的人群,比如高血压患者和广大中老年人。

  除了现场咨询活动外,近年来湖南轻盐集团也通过各种渠道如官方微信平台宣传食用合格碘盐的健康知识,为市民们食用合格碘盐保驾护航。

  依法整治 守护安全

  近年来,湖南省多次开展了针对“维护市场稳定和食盐安全”的市场整治活动,2016年长沙市盐务管理局联合食药监、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食盐安全“利剑整治”专项活动,“地毯式”检查长沙盐业市场,重点针对全市各大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饮店、学校及边界地区开展全面清查。为维护全省食盐安全,湖南盐业市场管理人员克难求进,多渠道联合各职能部门整治市场,与公安配合严厉打击涉盐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地保障了湖南盐业市场的稳定,确保了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盐。

  食盐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涉及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始终秉承“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认真履行国家赋予的管理职责,将以确保湖南省食盐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依法整顿和规范食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涉盐违法行为,铸就湖南省食盐安全的钢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