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郴州19人因违反公务接待纪律被问责处理)

  红网郴州分站3月15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庆林)3月14日,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公务接待整治办获悉,自去年9月开始,郴州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公务接待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公务接待活动进一步得到规范,并严惩了违纪行为,自开展整治工作以来,全市有19人因违反公务接待纪律被问责处理。

  在专项整治中,市委办和市政府办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公务接待纪律的通知》,提出“十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为公务接待戴上“紧箍”。全市各地各单位按照“不走过场、全面覆盖”的要求,对照相关规定,对本地本单位自2015年1月1日以来所有的公务接待标准制订、执行和公务接待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按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对公务接待工作中制度执行不力,超规格、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搞迎来送往,安排景区景点旅游,赠送礼品、土特产等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逐一进行梳理,并形成了自查报告,建立问题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

  去年11月底,市专项整治办牵头协调纪检、财政等单位,对部分重点单位公务接待流程、财务管理、报销手续和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抽查,对存有疑问的账目进行仔细询问排查,对接待手续、报账手续不符合规定之处全部进行点明指出,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共发出整改函30份,督促相关县市区、市直单位及时反馈并整改问题56个。

  在专项整治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九项规定”,不严格执行中、省、市出台的相关接待制度办法,执行走样、打擦边球、阳奉阴违、不守纪律、顶风违纪的行为一律从严查处,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有19人因违反公务接待纪律被处理,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人、组织处理4人,其中县处级1人,乡科级18人,通过对违反公务接待纪律案件的严厉查处,在全市形成了强大震慑。

  (原标题:郴州19人因违反公务接待纪律被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