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男子驾保时捷伪造车祸骗保30万被刑拘原标题:3男子驾保时捷伪造车祸骗保30万被刑拘

  保险是人们生活中抵御风险、补偿损失的救济措施,可有人却将这项“风险措施”当成了发财的门路,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3男子合谋自导自演了一起保时捷跑车车祸,向保险公司骗取保险金30万元案。3月9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丹阳派出所民警通过抽丝剥茧破获了这一离奇的“车祸”诈骗保险列案。

  案件经过

  2月15日,丹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保险公司报案,称怀疑有人恶意人为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高额赔偿金30赞万元。接到报案后,所长吴昱霆立即安排所综合警务指挥室对该案进行调查,副所长杨杰随即带领民警前往事故地点展开调查。面对民警的询问,保时捷跑车驾驶员曹某语气平淡地向民警诉说了2月14日晚“事发”时的情景:当时他驾车行至此处,为了躲避一辆突然出现的逆行电动车,一打方向盘由于车速过快一头坠入鱼塘内,一切似乎很正常,但副所长杨杰和民警们觉得有问题,“这个驾驶员太平静、太淡定了,一点不像发生事故后历经生死惊魂未定的样子。”

  为了进一步查清事实真相,杨杰等民警与保险公司人员汇同请来的相关专家来到了事故地点。事故现场位于津市与澧县的交界处省道边一鱼塘,公路四周没有监控卡口,周围全是农田,也无人居住。在现场,民警结合事故当事人为保险公司提供的笔录对事故地点痕迹进行研究,发现该案疑点众多,根据现场的刹车痕迹以及车轮痕迹明显不符合车主描述的因躲避车辆而高速坠入鱼塘内的说法。

  模拟实验

  为了还原事故现场,民警对现场痕迹进行模拟实验,并当场由专家进行论证,最终结果即现场系伪造,刹车痕迹与高速刹车痕迹不符,车轮痕迹与车主叙述的高速坠入不符,车辆是以低速状态进入鱼塘,这就意味着当晚的车祸是人为造成的。在与专家进行论证后民警立即围绕事故驾驶员和事故车辆进行调查。今年40岁的汉寿人车主驾驶员曹某,无正当职业,面对民警再次到访仍一口咬定是避让车辆而发生的交通事故,而且自己从水塘里爬起来之后拦了外地司机的车,借用外地司机的手机才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

  事故车辆则为一台黑色保时捷跑车,新车价值约80万,该车于2010年上户,随后几经转手于2016年9月由曹某购得。经几经周折民警得知了一重要线索,该车在曹某接手前也曾发生过一起类似车祸事故,由另一家保险公司承保,同样是因为躲避车辆而落入水塘后获得了20多万元的保险赔款。

  调取监控

 

  民警在事故现场两头道路调取了监控视频看,保时捷车祸前后3个小时段根本没有车辆通过。视频显示,在车祸发生时段当时只有开着远光灯的这台保时捷车由澧县向津市驶去,车上有3人。”随后,民警通过查找车上另外两人和事故报案手机为突破口展开进一步工作,发现机主为汉寿人管某、熊某。3月8日晚,民警找到了管某、熊某两人。在大量的证据和铁的事实面前,熊某、管某交代,曹某找到他两商议,人为伪造一起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赔偿的犯罪事实。

  2月13日,曹某、熊某和管某在澧县某宾馆开房后商量,由曹某、管某寻找作案地点制造假交通事故,熊某负责接应,合谋骗取保险公司赔偿。2月14日,由曹某驾车,管某推车让车子慢慢滑入水塘中,曹某从水塘中爬上岸后,曹某便拿熊某的外地手机打电话给保险公司,随后熊某假装外地司机告知保险公司事故地点,让保险公司派人勘查,再由曹某对保险公司提出索赔,该事故由保险公司定损后赔偿了30万元。

  3月9日凌晨2时,在武陵区一小区曹某租住屋,民警将睡梦中的曹某抓获。(法制周报记者吴林芳郭伟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