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宁乡公安

  [摘要]宁乡某酒吧一顾客喝酒时,与店内人员发生了口争执。这名顾客正准备要搞事情的时候,被巡逻的警察抓了个正着。

  原标题:宁乡一男子酒吧喝酒起争执,还没出手就被警察蜀黍抓了

  宁乡一男子酒吧喝酒起争执 未出手就被警察制服

  酒吧本是一些人放松心情,释放压力的地方,但是有些酒吧环境嘈杂无序,鱼龙混杂,常常出现诸多“特殊”情况,比如暴力冲突事件等。

  这不,宁乡某酒吧一顾客喝酒时,与店内人员发生了口争执。这名顾客正准备要搞事情的时候,被巡逻的警察抓了个正着。

  3月9日凌晨,玉潭派出所民警巡逻至美事酒吧停车场时,发现一名男子在一辆小车尾箱翻东西,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盘查,走近该男子后民警发现他满身酒气手中还持着一把约一米长的长刀,民警立即将其控制住并抢下长刀。随后,民警在其小车内还搜出一把马刀和一把匕首。

  经查,该男子姓唐,无业,晚上在美事酒吧喝酒时与店内人员发生了口争执,随后他跑到停车场从自己的小车内拿出一把砍刀并约了4个朋友前来准备教训对方。不料,还未出手就被民警擒获。自2016年10月以来,玉潭派出所一直坚持每天晚上组织至少10名警力走上街头,从22:00巡逻到凌晨2:00才结束。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辖区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喝酒后情绪波动较大,再加上喝酒的地方人多事杂,一些小小的摩擦、纠纷、口角可能会升级为打架斗殴、动手伤人,甚至导致群殴、持械斗殴等恶性案件。但你可知道,一时冲动的成本有多大吗?

  1。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拘留 + 500元至1000元罚款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2。 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 + 赔偿金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3。 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 经济赔偿 + 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4。 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 + 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 + 心情沮丧郁闷 + 名誉形象受损 + 家人朋友担忧 + 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为了您及家人、他人的家庭幸福劝君莫动手,饮酒需适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冲动是魔鬼,大家在冲动时千万要先算算这拳下去要亏多少!切忌江湖义气!害人害己!

  警方提醒: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对参与打架以及纠集人员参与打架斗殴的,依照共犯处罚。(宁乡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