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凌晨,常德临澧县官亭乡竹龙村九组发生一起命案,村里一向与人和善的五旬妇女罗女士,被人用刀刺伤倒在家中,身亡时身上仅穿着内衣、内裤,现场血迹斑斑,在这个夜晚,究竟发生了什么?这起看似寻常的命案,侦破并不简单。

  7月16日凌晨一点,刚跑完车回来的邓某发现,独居在家的妈妈竟衣衫不整,倒在了血泊之中。

  法医检查发现,受害者罗女士身上有大量刀伤,脖子的大动脉已经断开。

  究竟是谁会对52岁的罗女士下此狠手呢?在现场,民警发现了一些血脚印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罗女士与家人、邻居的关系和善,人际关系简单,到底是谁下此毒手,目的又是什么?就在民警进行进一步侦查的时候,附近的居民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线索。

  根据现场带血的足印,以及附近居民的提供的线索,警方将死者罗女士家的年轻邻居,列为了重点怀疑对象。这位邻居姓何,才20岁,在案发后就忽然消失,那么,何某真的会是行凶者吗?警方紧急抽调警犬赶赴现场,展开追踪。

  警犬的表现进一步表明,凶手就是20岁的邻居何某。17日,何某在自己的外婆家中落网。

  何某交代,16日晚上七点,何某摸黑到了罗某家中,想要偷点钱用。

  在罗某卧室中,何某偷了300块钱,正准备下楼离开,没想到,刚好遇到回家的罗女士。罗女士当即转身想逃走并呼救,这让何某失去了理智。

  没想到,十个小时不到,民警就找到了他,等待何某的,是法律的严厉制裁。